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1Y11M 大小寶影音特輯



就跟大家認為的一樣

一個人同時帶二個娃娃是件非常挑戰媽媽體力的差事

每天需要幫二個同年齡的奶娃餵奶/洗澡/尿布

所有的辛勞都要*2

再加上我還餵母奶到大小寶7個月大,半夜都要起來擠奶

(天呀!真不知我是怎麼走過來的)

媽媽每天就像陀螺一樣

不停的轉呀轉!





隨著大小寶愈來愈大

媽媽在體力上的負擔上也就慢慢的減輕了

哈...哈...哈...

總算可以享受到一點"家有雙胞胎"的好處啦!

雙胞胎的相處是有趣的


雖然不是同卵雙生

(小寶頭上是她自己貼的貼紙)


但大小寶還算是情感上很互相依賴的娃娃




不  信

你  看

大寶吃完了自己的水果,剛從餐椅上下來

大寶看見小寶碗裡還有葡萄

就站在小寶的餐椅前表示想吃...

媽媽在廚房洗大寶的碗盤

突然瞄見大小寶的互動





大小寶一起看巧虎唱唱跳跳

一般而言, 大寶比較會跟著巧虎跳舞

小寶則是看大寶跳她才跟著跳

(注意後段"約45秒處",旁白有要小朋友二個人一組)



一天,大小寶吃完早餐

媽媽到廚房收拾

隔著吧台看見了大小寶自己的遊戲

你問我他們在玩什麼?

我.. 也..不..知..道

只知道二個人都很high就是了

媽媽現在都要偷拍(狗仔?)

 一旦被看見了..雙胞胎的互動一定會被中斷





媽媽本來要拍小寶玩拼圖的影像

大寶在一邊拼,一直替自己拍手叫好, 再好心的遞水給小寶來搗蛋



也因為大小寶可以互相陪伴

媽媽偶爾可以得到一點喘息的空間

所以說...還是生二個孩子好呀!!

(芊芊爸..我是說給你聽的..哈)



順便插播一下大小寶玩拼圖的影片

字母拼圖現在都很熟了, 我看應該都背起來了吧!

不過H/N , M/W,C/G , V/Y 有時還是會弄錯

大寶玩字母拼圖



小寶玩字母拼圖





小寶玩免子拼圖

(因為圖塊是不規則的,對未滿二歲的娃娃應該還算有點小難)



1 則留言:

  1. 好愛他們手牽手唷!雖是異卵但也從肚子裡就開始做鄰居啦!有伴真好~~
    每個影片牛奶妹都一直說要看要看...
    (雖然忘了乾媽但是一看照片就認的出大小寶...只看背影唷!哈哈)
    小寶對於巧虎的指令都聽的很清楚也照做ㄟ!
    巧拼拼圖超厲害的...兩個都是ㄋㄟ!不規則還能耐心拼完...讚!
    每次看完就發現想誇獎的太多了啦!呵呵...
    [版主回覆09/07/2011 14:47:46]只可惜真的住太遠了, 不然大小寶就可以找小牛一起玩
    可能是巧虎都看很熟了啦, 用背的也該背起來了
    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好好喔, 我們這些牧童人還真要多用點心, 不要低估了小朋友的潛能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