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1Y7M 我也要當好媽媽




 


過去的一個半月是我當雙胞胎媽以來最"涼" 的日子


因為大小寶每天


8:30  早餐


 12:00 午餐 (一個人吃飯只要10~15 mins 即可)


13:30~16:30 午覺


17:20 晚餐


21:00 準時上床


生活很規律


媽媽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一些基本的生活規矩也步上軌道


現在算是自己帶雙胞胎以來最容易的時期了


 


現在的大小寶除了動態的活動之外


平日我還會陪他們畫畫


(水寫紙+媽媽小學時的水彩筆)





現在大小寶還不是很會拼拼圖


所以媽媽就用即有的大貼紙貼在瓦楞紙上 自製拼圖給他們玩




老爺的同事送了一疊貼紙


加上家裡沒用的筆記本


就成了大小寶的貼紙書了



剛開始還需要我把貼紙撕下來給他們貼


現在他們已經可以自己撕下貼紙了


手部小肌肉的運用又更進一步



媽媽我只要在一邊看著我們家的"吃紙怪獸--大寶"不要把貼好的本子拿來吃即可





每天輕鬆愜意


其實只要我願意,這個好日子應該可以再持續個1~2個月


但眼看著大小寶即將邁入二週歲


我實在不能再"逃避" 戒尿布及雙胞胎自己吃飯這二件事


看了前輩們訓練雙胞胎的慘烈過程


我打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一切慢慢來


把訓練的時間拉長,把步調放慢


希望大小寶能在較easy的氛圍下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現在每餐都會讓大小寶自己用湯匙吃東西





現在還無法用湯匙舀起食物


但已能夠把湯匙內的食物精準的送到嘴巴了






戒尿布


我的計畫是要大小寶一開始就在馬桶上如厠


一來可以省去清便盆的麻煩


二來也可少去改天還要再訓練從便盆改到馬桶上厠所的過程


小寶最近"偶爾"會表示尿布髒了要更換


事先有作了功課,網路上小朋友的馬桶坐墊也是琳瑯滿目


價格從百來元到二千大洋的日本貨都有


想想家裡眾多厠所, 應該需要好多個


先找了一個便宜貨$199的試試


目前看來小寶還用的挺順的


現在我是算"玩票性"的


每天午覺起來讓她坐個5~10 mins


我呢!則拿個小椅子跟她面對面坐著


一直反覆唱著巧虎的"尿尿歌"


到目前為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比較像一對母女在厠所對坐唱歌這樣而以


不過因為我打算長期抗戰,所以沒有太在意


我想等過些時日,小朋友身體更成熟了


說不定那天她就尿出來也不一定



 


 


為了幫大小寶增加點新菜色


最近也忙著上網找新食譜


可能是現在的媽媽普遍學歷都很高


許多媽媽在幼兒食譜, 不管是食材的挑選,烹煮的過程甚至連用具都講究的不得了


一位媽媽介紹了營養又好吃的雞肉漢堡排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所以隔天興沖沖的準備好食材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Dylan  我最討厭廚事了


沒想到為了大小寶,我竟也想來當好廚娘


(我娘家爸爸要是知道,應該會叫SNG車來我家採訪才對)


這是網路上的成品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2851&prev=-1&next=2729)


(


忙了半天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誰知


結果是這樣


我都有照步驟做呀


成品怎麼差這麼多(泣)




最後只能分包裝冷凍起來


就當媽媽下星期的午餐配料吧......


唉~


只能說現在當媽媽真的很拼也很競爭





6 則留言:

  1. 果然當媽的都很偉大~~為了大小寶竟然願意下廚了...再接再厲唷!
    竟然這麼快就捨得放棄自在的生活,希望你兩件事情都能像以往一樣,順順利利!
    相隔半年...卻在努力相同的事情...我要更加油了!
    [版主回覆05/03/2011 22:03:04]希望我這想當好媽媽的念頭不是三分鐘熱度, 不然大小寶會很可憐的.
    因為太了解自己沒什麼耐性,所以還是把訓練時間拉長一點, 才不會讓自己& 大小寶太有壓力
    相隔半年, 小朋友的身體成熟度相對也比較好, 相信你的訓練+聰慧的小牛,一切一定會很順利的. 一起加油啦!

    回覆刪除
  2. 你是個認真的好媽媽啦~~
    [版主回覆05/03/2011 22:03:39]謝謝美女菁的鼓勵

    回覆刪除
  3. 加油 Dylan 所有的努力辛苦一定會有代價成果出來滴 
    [版主回覆05/03/2011 22:04:49]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 但不努力一定會一團糟...謝謝你的鼓勵, 一起加油啦!

    回覆刪除
  4. 你應該是沒塑好型啦!人家的是圓圓的,你的怎麼變長長的啊?
    廚藝這種東西就是慢慢進步的,我之前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啊!現在冰箱裡有甚麼有就能煮什麼囉!為母則強,為母則強。
    [版主回覆05/05/2011 11:36:40]有.......人家也是弄的很圓很圓才下鍋的, 只是.........它們在鍋中自行散開,才會變得這副樣子....我想應該是我的肉沒處理好, 所以沒法"團結"在一起才會這樣吧!
    好厲害喔....我想我對廚事不僅沒有慧根而且也沒有興趣, 希望我可以跟你說的一樣, 為母則強,為大小寶增進自己的廚藝囉!

    回覆刪除
  5. 你已經很厲害了啦!我們家雙寶自己練習吃飯目前還在玩票性質,通常外出用餐時,會準備圍兜與餐具,然後讓雙寶邊玩邊吃,欣欣可以自己吃布丁與湯品,用湯匙與叉子都很厲害,準確度有9成,小布準確度只有6成啦!所以我想慢慢練囉!至於戒尿布我還在觀望,因為我原本是想大熱天尿濕了也不會著涼,所以我打算七月才要開始耶,另外我擔心得是奶嘴,雙寶睡覺時對它的依賴大,平時都不會想,睡覺時會向我要,所以加油囉!
    [版主回覆05/05/2011 12:59:52]哇! 欣欣真的很強吔, 可以自己吃布丁跟湯品!!了不起! 表示欣欣的手眼協調真的很不錯.現在的高雄已經熱的不像話了, 下午若沒開冷氣,大小寶是睡不著的.所以才考慮可以開始慢慢進行"戒尿布"這件事, 不過想到二隻要戒就很令人頭痛, 還是一隻一隻來好了...不想搞得自己壓力太大. 戒奶嘴..也是大工程喔, 還好只是睡覺時要吃, 不是一整天吃著,就慢慢來囉!各有各的任務要進行,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Hello~來看你們了. 戒尿布的事真的不能急, 我也不喜歡給孩子們用便盆, 想到要倒掉再清洗就很噁, 所以我都是直接買個小馬桶坐放在大人的馬桶坐上, 好方便呢~另外因為男生的關係, 小馬桶坐前面一定要有一個突出塑膠片來擋住小GG將尿噴出的狀況喔~或是妳可以叫孩子壓住小GG再尿.
     
    [版主回覆05/19/2011 23:20:34]我很認同你在 戒尿布文章中提到的幾個點, 戒尿事真的不能急, 等小朋友身體夠成熟,一切就會水到渠成, 就像你說的晚一點戒成功, 也只是多花點錢, 不環保一下而以, 跟小朋友的智商沒有關係, 不需要為了戒尿布把自己跟小朋友弄的緊張兮兮~
    我和老公也在猜小馬桶坐墊上那個突出塑膠片是不是給小GG用的, 沒想到還真的是也~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