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了我的同學們



 


早上收到一封Facebook 的好友確認信!


 


邀請者現居美國是我的五專同學


 


!~十多年了!


 


這些年來雖然她都會固定轉寄一些mail 給我


 


但一直沒問她的現況


 


今天瀏覽了Facebook上她的近況~


 


一下子感覺全湧上心頭


 


一切就好像昨天一樣


 


想當初剛認識她時,我們才15


 


現在都快35歲了!


 


心情真是一整個興奮


 


趕緊將其他五專同學也找出來


 


一一寄出好友邀請信


 


想當初離鄉背井隻身到台北唸書


 


有幸認識了這一群同學


 


當時大家真的好年輕


 


對他們這群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孩子而言


 


我這個從苗栗來的同學就格外的令人感到新奇


 


還記得他們常會問我,我苗栗的家門面有沒有稻田


 


家裡有養雞鴨嗎?


 


房子是稻草蓋的嗎? 有水泥牆?


 


當然也一定會問我是不是客家人


 


會不會說客家話


 


每到週末,他們就會問我是不是要回南部


 


(班上大部份同學都認為,台北以南統稱南部)


 


~在台北唸書的那些年,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及啟發


 


感謝我的父親有遠見


 


願意花大把鈔票送我這個女孩到這個台灣資訊流通最快速的城市去唸書


 


讓我這個鄉下姑娘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元、更豐富的人、事、物


 


讓我有機會打開自己的眼界及心


 


去領受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


 


也許書沒有唸的頂好


 


但我的人生卻因為有這段際遇更顯豐富


4 則留言:

  1. 對呀~~有時候會特別懷念以前的同學&朋友&同事呢!!
    [版主回覆12/09/2010 23:30:09]可能是年紀大了吧, 特別容易"懷念從前"

    回覆刪除
  2. 我的求學生涯從沒到過曾文溪以北,我想當初如果我決定到台北唸大學的話,我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吧!
    [版主回覆12/09/2010 23:32:21]就是因為求學時沒有到過曾文溪以北,讓你若有所失,所以老天爺現在讓你住在北部, 讓你好好感覺一下不一樣的人文風情及又濕又冷的冬季......

    回覆刪除
  3. 嗯~~臉書真是一個不錯的網站
    我也是在裡頭找到了之前工作上的朋友~~
    不過雙寶媽~~你的年齡洩漏啦
    [版主回覆12/14/2010 11:27:43]沒關係啦! 反正都當娘了, 年齡不是太重要了! 重要的是..有沒有看起來比實際年輕..哈..虛榮~

    回覆刪除
  4. 是阿 去了台北感覺都會不一樣ㄅ

    而我去了北部之後 卻一直思念南部的老媽

    還是決定回來了ㄋ

    回來之後 才讓我有所覺悟 想要趕快去做小孩

    如今才有雙餅

    [版主回覆12/14/2010 11:29:26]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會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感受, 想必你現在一定因為有了雙餅,心裡更覺幸福踏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