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1Y2M] 大小寶





11月的高雄天氣雖然不再熱氣逼人



白天卻是一樣熱呼呼的



(旗津觀光市場)



一路走來大小寶對媽媽我一直很支持



對於我給他們定的生活作息也一直很配合



(大小寶看巧虎)




但過去的一個月



是我這14個月以來第一次覺得大小寶很磨人



(午后浴缸玩水)






(+洗澡)






原因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餵飯時間很久






從餵大小寶6個月大吃下第一口副食品開始



他們吃飯都是一口接一口的



一餐飯20mins內一定搞定






但近一個月來餵小寶吃飯都愛吃不吃



一餐飯要吃到40 mins以上






為什麼以前可以20mins吃粥一碗半



現在確要吃上40 mins或更久 ?






味道太複雜?



煮的不好吃 ?



太淡? 太鹹?



太爛 ? 太硬 ?



太涼 ? 太燙?



配菜不對味 ?



長大了,耍脾氣 ?



??????????



(大寶愛看書)






吃個飯餵到飯都涼



每到吃飯時間小寶看起來都很餓,吵著要吃飯



但湯匙送到嘴邊卻又緊閉著不肯吃






一面飢腸轆轆在哭夭



一面又別過臉去迴避我的湯匙



拜託~我還有另一個小朋友要餵吔!



被她這樣一閙火都上來了



試了幾天終於讓我找到原因了~






是長牙

(還好不是我煮的難吃)



小寶在這一個月來陸陸續續長了4顆牙



若回推過去二個月的話一共長了8顆牙



看她的牙齦都紅紅腫腫的



難怪湯匙到嘴邊都緊緊的閉著不肯張口吃粥



明明餓著肚子



卻因為牙床的痛楚而不肯進食~超級可憐的!






不要怪我說怎麼會連小朋友長牙都不知道!



網路上/書上的參考資訊都是一次長1~2..慢慢長,



想說看到犬齒冒出來了,應該還要再等些日子才會再長新牙



怎知道犬齒臼齒會一起來報到



小寶在14個月大時就長了16顆牙!






找到原因,一切也就容易的多






現在就每次餵一小口



她一點點的吃,慢慢的吃



還是會把粥吃完



希望等到臼齒都長好後



可以回到以前一樣20mins吃完粥的戰蹟






還好大寶長牙只閙了二天



後來我在吃飯時間邀請了巧虎來陪吃飯



大寶也就恢復到15mins吃完飯的實力!






所以我只要應付小寶一人就好了!真是謝天謝地!





*********************************






昨天帶大小寶去看了人生第一次牙醫



(大寶玩搖控車)

(一團亂的遊戲間)




當然啦! 對他們而言是非常不好的回憶



邊哭邊掙扎



從頭到尾狂哭猛喊



這樣也好啦!



一直哭嘴巴才會張的大



方便醫生塗氟






為了這次看牙醫,我還上網作了一下功課



找了一間不少媽媽推的牙醫






沒想到,進到診間, 醫師要我抱著寶寶躺好



他便用聶子夾著棉花球沾了沾剛倒在托盤上的紫色凝膠,



在大小寶的嘴裡塗了一下



大約10秒吧!就說好了, 我可以走了



@#$%$$##%^&&*****








問了一下大小寶的牙齒狀況



他只說"很好很好,沒什麼問題



乳牙一般要到二歲半到三歲才會長好…"



 我看他只急著塗氟,什麼也沒看



連大小寶長幾顆牙都沒在關心



就這樣..一副很急著趕我走的樣子








大寶下側門牙一直沒長

但犬齒已經長得差不多了






問了醫生

他也只說"這也沒辦法,有些人天生就沒有側門牙"








就這樣,留了一堆欵問及#$%^^在我腦海裡





高雄鳳山 仁恩牙醫診所



一整個不愉快的看診經驗



我得再找找其他可能較專業的兒童牙醫



再帶大小寶做個仔細一點的檢查了

7 則留言:

  1. 媽咪長牙紀錄的很詳細耶!!我只有妹妹有記錄到,而且還記錄一半!!高雄好像很少專門看兒童的牙醫耶!!
    我也查了一下好像說鳳山的小熊牙醫&左營的!!我也要再帶小朋友去檢查牙齒了!!
    你家小寶牙真的長太快了啦!!我們妹妹現在兩歲2個多月有一顆臼齒才冒出一點還長很慢ㄋㄟ
    看到他們真的超會搗蛋的,什麼東西都從抽遞翻出來,你家那個ikea的三層櫃抽遞不會很薄嗎?我家的很容易垮耶
    很巧的是小寶穿的粉紅色屁屁褲&大寶穿的藍色那件我也有買喔,(不過藍色那件我們是粉色的)
    [版主回覆12/01/2010 22:37:36]你們住高雄? 我一直以為你們住在北部也!
    謝謝你的資訊, 下次我會去小熊牙醫探探, 看是不是適合!
    ikea的三層櫃抽屉櫃..我們是用重物放在最底層的抽屉裡,所以還好!
    可愛的褲子大家愛囉!嘻

    回覆刪除
  2. 這麼早就看牙醫喔? 我家兩歲帶去時只能以混亂來形容, 醫生到底弗有沒有抹都不確定, 因為雙胞胎嘴巴根本不肯張開.......
    [版主回覆12/01/2010 22:43:23]經你一提, 我突然想起來, 我記得你是一隻一隻分二次帶去的吧! 帶Andrew那一次回來後還跟Cindy三人去看電影"天外奇蹟"還因為忘了載上3D眼鏡,覺得電影怎麼沒調好焦聚~
    在台灣,健保有給付幼兒二歲前可以塗氟二次, 再加上大小寶牙長的快, 怕我沒注意到,讓他們的乳牙給蛀了, 所以才急急安排去看牙醫...沒想到..有去跟沒去一樣

    回覆刪除
  3. 雖然一次長那麼多顆很不舒服...但是長痛不如短痛...一顆一顆慢慢長...更折磨ㄟ!看來你脫離食物泥的日子越來越近囉!我可是天天對牛催眠~~叫牙齒快快冒出唷!噗~~
    [版主回覆12/01/2010 22:44:48]經你這麼一說, 其實我該開心囉! 萬歲! 萬歲! 我也開始討厭食物泥了!

    回覆刪除
  4. 看你的描述,真的覺得你家雙胞胎真的佛心來的小天使ㄟ!和我們家那兩隻魔娘精的小豬怎麼差那麼多啊?
    [版主回覆12/09/2010 23:22:39]可能大小寶太了解自己的媽媽了, 還是乖一點免得討皮痛吧! 哈!

    回覆刪除
  5. 左營的是小慶牙科喔~~而且是專門的,我是太遠了!!要不很想去那間呢!!
    小熊牙醫是鳳山青年路,我都還沒去過啦~~
    我本來是住台北呀~娘家也在台北,後來先生工作關係,現在全部搬回高雄婆家囉!!
    [版主回覆12/09/2010 23:25:08]小熊牙醫--mm 我去查查看, 謝啦!
    哇! 從台北搬來高雄,落差好大 好像天堂到凡間...真是辛苦你囉!

    回覆刪除
  6. 我有時候看到小寶的照片,不知為什麼覺得有些神似也....(撇開眼睛的大小...)
    且你們把大寶放在塑膠袋的照片真是經典阿!!
    看到你記錄大小寶的長牙時間,讓我頓時有些擔心芊芊為什麼8個多月了還沒有長牙呢
    不過正常來說都會長牙只是早晚的問題...只是看到別人的寶寶都己長牙,臭瓜還沒有長牙,就不由於待自己掛念起來了? 
    [版主回覆12/09/2010 23:27:04]你是說小寶和芊芊寶有神似嗎? 我是覺得還好!
    長牙...不是七坐八爬九長牙嗎? 還好啦..不要擔心..芊芊看起來長的很好呀! 你不用太擔心了

    回覆刪除
  7. Hi, Dylan
    建議去大間的醫院兒童牙科看吧,至少態度和善多了!~
    [版主回覆12/09/2010 23:28:38]就是想偷懶,省排隊的時間才去一般診所,..結果~  再評估一下其它診所了, 不然也只好乖乖去大醫院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