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1Y1M] 大小寶遊戲趣




我們新租的玩具







(開玩笑的啦!當然不是這一組,這是小學裡的遊戲區)



新租的玩具



費雪Fisher-Price 彈跳搖搖小斑馬










!家裡不是有阿英姐送的搖搖馬了嗎?



會租用這搖搖馬是因為



一般的搖搖馬是前後搖晃



這一組它是是上下跟左右搖的



在搖動時,還有音樂相輔




感覺起來就好像外面那種要投錢的搖搖車



(拿回來時,小寶先坐,大寶則繞著小斑馬一圈想瞧個仔細)










轉了一圈



細細打量後



還是摸不著頭緒



索性就悶著頭離開了





雙胞胎對小斑馬的反應很二極



小寶看到欣喜不已,當天連飯都不要吃一直吵著要騎馬



直到老爺狠下心把小斑馬搬走



小寶這下才認份的乖乖吃飯



(~小寶開心的)








大寶對小斑馬則是愛理不理



騎了5秒後就下來了



比起小斑馬,大寶比較鐘情那種前後搖晃的傳統木馬





還好這玩具是租的不是買的



不然遇到大寶這種不愛玩的小朋友



花大錢買下來的媽媽一定很想哭





**********************************



週末早上,在餵飽大小寶後



我們一家人散步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同時也讓媽媽我放風一下



呼吸一下早上新鮮的空氣






簡單吃完早餐,就到對面的小學去溜達



經過這幾週外出的心得來看



小學是最適合我們去的地方






原因無它



小學嘛!就是給小孩待的地方



有球場、操場可以跑跳



(老爺在玩泡泡機,大小寶開心的追著隨風飄揚的泡泡)












有各式溜滑涕可隨便溜


 



免排隊



免猜拳






而且...還免錢





有遊戲區可以爬上爬下












再加上假日人煙稀少,可以遠離人群



這一點很重要,必竟人多的地方容易有病菌



腸病毒肆虐,家有小小孩就不得不小心



(大寶溜滑梯,姿勢一百,快樂滿分)





小寶溜下來還擺pose哩!



住家附近有小學也算是個不錯的福利



**************************

小寶每天跟著大寶一同嘻戲

(小寶穿著阿公到日本玩買回來的小和服)



不知不覺當中



也慢慢學壞了



更糟的是大寶"學藝"可是日新月異

每每都有新"出頭"來嚇媽媽

小寶則有樣學樣,在大寶的帶領下

破壞/搗蛋功力突飛猛進







書上都說,跟二歲兒比起來

一歲兒真是小巫見大巫!

近來都在努力"練功"啃書

想要找到好方法來應付這二頭正值學習黃金期的牛

教養要趁早

免得日後變成被小孩牽著鼻子走的無奈父母



9 則留言:

  1. 哈哈哈...不知不覺當中...小寶也慢慢學壞了...噗~~光想像...就好有趣唷!當兩隻牛的媽應該是比較想哭吧!
    [版主回覆11/03/2010 22:24:55]是很想哭沒錯, 特別是好的不一定學得會, 但壞的一定是一個會,另一個馬上也學!!

    回覆刪除
  2. 哇~
    你家的茶几還挺堅固的耶....
    [版主回覆11/03/2010 22:26:22]我是很擔心, 不知道那號稱強他玻璃作的茶几可以耐的住大小寶多久....哈.

    回覆刪除
  3. 娜娜的幻想世界2010年11月2日 下午6:01

    天ㄚ~~你們家的BABY真是笑的開懷耶^^
    [版主回覆11/03/2010 22:27:54]就是為著這個甜美的笑容,才會讓媽媽我甘於疲於奔命呀!我想這也是全天下父母所追求的吧!

    回覆刪除
  4. 哈哈~~小寶真的學壞了
    看她想爬上樓梯的樣子還真是皮啊
    1歲是小巫見大巫~~那那那~~我家小帥2歲多時~小兔子也快1歲
    這麼說來~~我家大巫小巫到時不就通通都有啦
    我想到時我應該每天在打小孩~~不然就是喊到破喉嚨了吧
    [版主回覆11/03/2010 22:32:11]你糟糕了!!看了你的描述,我惱海裡已經有大巫及小巫的畫面了..更糟的是, 我想屆時皮蛋小帥一定會帶著弟弟一起作亂,弟弟一定會比一般一歲兒更"武"藝高超的!!你能做的就是把身體養好,月子好好作..等著應付這對大巫及小巫吧!

    回覆刪除
  5. 看來我要猛k你的部落格
    這樣可以學很多
    ㄎㄎㄎ
    可惜我家沒有空間可以讓他們玩
    只能載客聽鋪個小墊子
    等他們會爬會走
    就完蛋啦)))
    [版主回覆11/03/2010 22:35:54]大家互相學習囉!像我這種新手媽媽,要學的還多的呢!
    等你們家寶貝會爬會走時, 再大的家也不夠他們玩的, 若是有人可以幫忙, 一起到公園跑跳還是比較好的活動啦!

    回覆刪除
  6. 宇哲宇浩的家2010年11月4日 清晨6:12

    這兩個寶真ㄉ很可愛~
    玩具用租ㄉ很新奇~我有想過但是萬一弄壞怎麼辦ㄋ~!?
    [版主回覆11/04/2010 22:09:48]租玩具是要押金的, 弄壞了可就得賠給賣家了,至於賠多少就得看情況囉!

    回覆刪除
  7. 租玩具真的很經濟ㄟ!當初本也想幫兄弟兩租個兩台腳行車,但一想到兩隻小豬超強的破壞力,到時我光陪錢應該都可以買全新的了吧!
    [版主回覆11/11/2010 11:29:52]現階段二個小朋友的破壞力還不致把租來的玩具弄壞, 應該還可以再租一陣子, 以後的日子就很難說了, 不過你們家是二個小男生, 破壞力一定比我們家的更進一級,當然你的考量還是對的, 可能用買的比較滑算一點..

    回覆刪除
  8. 不錯喔~對了請問媽媽~~租玩具如何算錢~
    玩壞了要怎麼辦~~我家雙寶~~常常摔玩具~~
    所以壽命都不常~~
    [版主回覆11/12/2010 16:46:11]租玩具是以月計算, 看你租用的玩具價格高低來訂一個月的租金的.
    壞了要怎麼辦~~則要看各個賣家的定義了, 我們家大小寶也是破壞王, 但一般大品牌的玩具,品質都很好, 很難弄壞也, 像我們家費雪的摩天輪, 大小寶每天都要逆轉個十幾圈, 我看它還是好好的運轉著.....我一個朋友說, 他們家的是從樓上摔下去..也一樣好好的!
    我的想法是, 若不用租的, 自己也是要買, 自己買一定也是買好一點有保障..所以若真的弄壞要賠好了, 就當作是自己買的就好了..如果會玩壞, 不管是租的還是自己買的都會壞啦!

    回覆刪除
  9. 哇~ 你家雙寶好厲害喔!!  溜滑梯溜的這麼棒~~
    順便問一下
    你買哪牌的學步鞋給他們穿阿?? 現在又是穿哪牌的鞋子呢??
    前陣子為了這個傷透腦筋
    現在鞋子磨破 得要換鞋 又要開始傷腦筋了...
    [版主回覆11/30/2010 22:12:21]學步鞋, 我們很好運, 都有前人的可以撿, 有PUMA / NIKE / Combi/新幹線/ EllE, 基本上我是覺得只要鞋底夠軟應該就可以也, 不過說也奇怪, Combi的學步鞋照理來說應該很專業, 很好穿才是, 但大小寶穿上去常會掉下來, 扣子也不好扣,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啦, 你參考看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