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1Y1M] 大小寶






匆匆的又過了一個月

跟以往一樣



大小寶每天調皮搗蛋






不同的是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大小寶的體力也日益精進






遊戲間客廳廚房















已不敷他們體力的消耗



怎麼辦呢?



為了減少馬麻打小孩的機會



要想想法子



讓他們消耗體力



(很正面的思考吧!)









方法一到樓下玩






一個媽媽對二頭牛,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事實証明我的考量是對的



二頭牛像脫韁野馬般給我四處亂竄



小寶走累了,索性給我坐在地上,撿著小石頭/樹葉吃








大寶亂亂跑






一直想玩鄰居家門口的水生植物



並嘗試著把整個水盆翻過去






試了三十分鐘à 此法行不通







方法二à在家玩



怎麼玩?



天氣漸漸涼了



想說在自家頂樓弄個溜滑梯應該是個不錯的idea




上網找了上次租幫寶椅的賣家



打了電話,跟老闆問現在他們有那組溜滑梯還未出租



商討好下午就開車去載囉!(行動派)






剛開始大小寶還不太敢溜



會用手撐住好讓自己不往下掉





 

但第二天,就開始享受那種向下滑的樂趣了









而且還會二個人搶著溜







!租玩具是個不錯的選擇



玩一個月後,再換租別組溜滑梯

(賣家有好多款可供選擇)



除了滿足小朋友喜新厭舊的習性之外



隨著體能的增長,可以換更具"挑戰性"的遊戲組



對小朋友的肌力發展也有很好的幫助








再加上幾週前老爺的同事阿英姐送的一匹搖搖馬~






大小寶也是很愛



也可以自己上下木馬



只要馬麻幫忙搖搖



二個小傢伙就可以開心好一會







偶爾可以玩一下水

又可以消耗15~30mins







 



方法à多放他們到互外去晒晒太陽跑一跑



這方法不錯



也可讓每天幾乎24小時吹冷氣的大小寶



接觸一下外面的空氣



十月的高雄文化中心,太陽還是很大



大寶可樂的




跑到不見人

(你找得到嗎?)


 




一直跑一直跑





還在廣場上跳起他拿手的街舞






陪把拔去買咖啡




大寶人被綁在在推車上

還是很努力的想偷開咖啡店裡的櫃子


偶爾陪馬麻去超市補貨



(我來試吃看看)



有空時也去阿姨家作客(作亂)




最近大小寶每到睡覺時間時

上床之後連唉都不唉一聲

急急忙忙找個姿勢

一副想趕緊休息的樣子

看來我的新活動安排

是真的有累到他們

就這樣媽媽我又混過了一個月

接下來又要想想新點子來讓這二頭牛消耗體力




 




10 則留言:

  1. 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從你的照片感覺到他們兩個的牛吧
    [版主回覆10/27/2010 22:15:08]那我應該多放點照片, 好讓大家可以"感同身受"一下大小寶的牛!

    回覆刪除
  2. 光看他們皮的樣子就看得我都累了~~何況你還一天24小時
    不過我家雙寶也不遑多讓啦~~只差還不會走跳而已
    也還好球回去ㄚ罵那裡了~~不然我的巴豆越來越大~~真的快撐不下去囉
    [版主回覆10/27/2010 22:20:58]跟你比, 我可能輸很多哦!你是一對三也!! 雖然大小寶很皮,也很牛,但在你面前,我還不敢說累啦!
    加油喔! 你真的很強也很努力,雖然球沒有常伴左右, 但我想光是一隻小帥就夠你這孕婦累的!看你的blog, 我絕對相信你們家小帥跟我們家大寶調皮的程度,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呀...辛苦你啦!!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日子我經歷過
    每天想著如何消耗這個勁量電池
    還要幫孩子找尋玩伴
    沒想到
    不久之後
    我又要重新體驗這樣的生活
    有時想到還真羨慕妳
    一次帶兩個
    一同成長
    一起照顧
    不過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轉眼間
    他們很快就長大了
    加油啦!
    媽媽這個角色
    讓我們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
    換來的是孩子純真的笑容及成長的回憶
    很值得的
    以上純聊天
    下次若有租借到什們新奇的玩具或發現
    要PO文分享
    謝謝啦!
     
     
     
     
     
    [版主回覆10/27/2010 22:25:57]我真的很幸運, 像這種每天想著如何消耗這二個勁量電池的日子, 我可以比別人少一半的時間, 想起來真是謝天謝地!而且二個人還可以互為玩伴, 讓媽媽我少了不少事!
    嗯! 我還有租一隻跳跳馬, 超可愛的, 再PO文來跟大家分享了

    回覆刪除
  4. 寶貝們越來越可愛囉~ 
    活動力超好ㄉ雙胞胎常讓我們這些媽媽精疲力盡對吧~加油ㄛ~
    [版主回覆10/27/2010 22:32:22]看他們身體健康,雖然精疲力盡但真的覺得一切超值得的!

    回覆刪除
  5. baby的體力真是驚人,
    你一次帶兩個,真的是很強~~
    [版主回覆10/27/2010 22:34:50]只能安慰自己,還好只要累一次就可以搞定二隻,不然以現在這個年紀,還真的很累人!

    回覆刪除
  6. 哇~~你真的好認真唷!看的我都要好好反省一下了啦
    [版主回覆10/29/2010 15:50:56]你說我"認真" ~ 應該說是"偷懶"吧...因為不想陪他們玩,才一直想這些有的沒的, 讓大小寶放牛吃草

    回覆刪除
  7. 大小寶怎麼會這麼可愛啦~~~上班有空都要來看一下......受不了
    [版主回覆10/29/2010 15:51:51]老李呀! 不要再一直老李賣瓜了! 你太OVER了

    回覆刪除
  8. 破壞的時候盡情的破壞、玩耍的時候放肆的玩耍、休息的時候盡量的休息,大小寶對於現在的時光使用效率還真不是蓋的啊~未來應該是相當棒的領導人才啊。
    [版主回覆10/29/2010 15:53:21]不用等未來, 大小寶現在就是很棒的領導人了! 因為領著我們二個大人, 還有阿公阿嬤每天團團轉的, 生活好不充實呀!

    回覆刪除
  9. 男生越來越像媽媽了ㄟ
    兩個都好可愛唷^^
     
    [版主回覆10/29/2010 15:54:41]大寶是真的跟馬麻我小時候很像, 不知道我小時候是不是也跟他一樣皮到欠揍就是!

    回覆刪除
  10. 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想起我當全職媽媽那段每天想著怎麼搞累兩隻小豬的日子,突然有點懷念說!
    最近過的有點累,該做的是一樣都沒少,但時間更壓縮了!下個禮拜請了三天喪假,剛好帶著小豬們出去走走!
     對了!樓下那位Max把拔也太戀子(女)了吧!
    [版主回覆10/29/2010 15:59:34]看來我要好好珍惜這段可以陪大小寶長大的日子也! 因為你說得對! 上班歸上班,帶孩子的事也不會減少~我還是不要太白目才好!
    好好休息,喘口氣吧! 這樣才會有力氣/勇氣再繼續當後母的日子哦!
    喔~那位老李呀~他向來就是這麼OVER~一點都不害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