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1Y] 大小寶週歲紀念--成長篇




第一張全家福(出生6天,大寶在照黃疸)


第二張全家福(二個月,我還在發福)


第三張 (週歲)

一歲的大小寶身體健康 頭好壯壯



換句話說 也就是每天在家調皮搗蛋 翻箱倒櫃









大小寶都不吃奶嘴

但小寶很愛吃"裝"奶嘴的盒子









(馬麻煮的飯真的是..太..好..吃..了 啦!)






面對總是胡作非為的大小寶 作媽除了滿懷愛心的慢慢教導、端正他們的行為之外






也只能說 你們玩吧! 健康就好!






一歲的健診 大小寶的身體發展很OK

大寶 : 身高:78.4 體重:9.5 頭圍:47.3   (50%~85%)









大寶5個月就長了第一顆牙..

但到長到6顆時就停住了




小寶 : 身高:72.5   體重:8   頭圍:44.6 (15%~50%)]









小寶的白老大到6個月才長

但到9個月時就長滿8顆囉

反而長的比大寶快也






大寶還是著重於粗動作的發展



小寶則是細動作的發展比較快,


小寶可以自己拿尿片去丟

把玩具收到盒子裡(然後全部倒出來)

可以將手邊的東西拿來給馬麻

可以將小球投進小球洞裡

可以打開沒有鎖很緊的瓶蓋將瓶子裡的玩具拿出來














大寶呢大寶會什麼………






!........



!........



!........



(還在想)



以上小寶會的,大寶統統不會






大寶只會具有破壞性的動作




開櫃子/打翻水/玩馬桶裡的水






會轉動喇叭鎖(但還轉不開)

很會爬樓梯(小寶也會)

可以聽懂去洗澡,然後自己走去浴室

說洗好了會自己站起來讓我打包



聽到我大聲叫大寶他會馬上丟下手邊的東西,賊兮兮的逃離犯罪現場,因為他知道我大聲叫他時通常都是要衝過去揍他






大寶不太能夠靜下來讓人教他,教他東西他一般都是走開;小寶則是對大人教他的東西都很有興趣,一般教完之後,她都會很樂意模仿,,之後只要再對她的行為大肆稱讚一畨,她就會很愛現的一直表演給你看。



唯一欣慰的是,大寶很愛聽我唸故事,只要打開書,他一定會放下手邊的東西走過來坐在我的腿上,等我幫他唸!

沒關係啦!只要他們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其他的就是他們的造化了!!





*****************************************

行動劇



Part I



可愛的芊芊表妹你過來,小寶姐姐有好東西給你







這是我馬麻的袋子,裡面有玩具哦!







來..來..來..我來打開






哈!我騙你的啦,根本沒什麼玩具







我是要騙你過來,戳你的雙眼皮大眼睛



哼! 我最討厭雙眼皮大眼睛的女生了










Part II





芊芊表妹來來來,小寶姐姐教你怎麼爬





算了啦!我已經會走了,懶得跟你一起爬了

你不要太認真

(你把拔有說--認真的人就輸了)




8 則留言:

  1. 你這個行動劇做舅媽的我看了實在哈哈大笑...
    而且我發現你真的很盡責的記錄大小寶的成長,等他們長大時全家在一同欣賞以前過往回憶
    一切真的都是值得...不像我記錄的就沒有那麼完整了...阿是自己太懶了...
    這幾天芊芊一直拉肚子,帶她去醫院看就兩次了,目前我還在觀察中...希望她快點好,免得每天心裡一直牽掛著
    還有看到你用的小DC 畫質還不錯,害我有點想買一台,畢竟單眼有點笨重...其實小DC也可以拍出感動來...呵~
    [版主回覆10/06/2010 10:55:25]小朋友間的"對話"很可愛吧...還好現在的相機很方便, 可以讓我們留住小朋友純真的一面
    其實你只要稍稍放鬆對"相片品質"的要求...就可以加快你紀錄的腳步了...叫芊爸就放宽心吧...不然我們都沒有福氣一起參與芊芊寶的成長也!!
    小朋友愈大,照片會愈不好拍...所以單眼還是需要的..小DC是很方便啦!可以放在口袋隨時亂亂拍...但有時候還是會拍不出單眼的那種Fu....
    大寶也在拉肚子也...是和芊芊說好的嗎? 昨天去看了醫生...吃藥觀察中....希望芊芊快快好起來哦!
     

    回覆刪除
  2. 看了一遍又一遍...大小寶真的被馬麻照顧的很好唷!
    小寶超棒的...大寶不是什麼都不會,只是不拘小節啦!
    兩小孩不同個性也不錯,雖然馬麻比較累..但是可以彼此學習不同處更讚!
    [版主回覆10/12/2010 21:29:12]也要感謝大小寶啦!知道馬麻是遜咖, 都很配合我,讓我的育兒計劃一切都還算順利進行
    同一個娘胎,同一時間生的..二個寶寶還可以這麼不同,還真是神奇呀!希望個性不同的大小寶是互相學信對方的長處而不是學對方的短處才好

    回覆刪除
  3. baby的發展,果真男女有別呀~~
    [版主回覆10/12/2010 21:30:13]不知道是個性的差別還是性別的差異..讓二個人的發展有這麼大的不同?

    回覆刪除
  4. 媽媽厲害喔~~
    你們雙寶發展好~又活潑健康~
    不像我們家雙寶常常感冒~~而且也還沒長牙~~
    不過你們家小寶會的事~我們家欣欣也會~反觀~大的都比較注意肢體發展~
    這點原來雙寶也一樣~~
    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0 21:33:26]大小寶真的貼心啦...沒有給我太多難題!
    可能女生都比較著重細動作的發展!男生都是發展那種"闖禍"的能力!

    回覆刪除
  5. 宇哲宇浩的家2010年10月6日 晚上8:35

    哈~好可愛ㄛ~看別人代孩子真ㄉ很快ㄝ~
    千千表妹也好可愛ㄋ~
    [版主回覆10/12/2010 21:44:52]我自己帶也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怎麼一晃眼就一歲了...有了小孩時間就過的飛快..
    芊芊表妹真的很可愛..也很會討人歡欣哦!

    回覆刪除
  6. 要多來看看您們家的大小寶,看看我們家的小傢伙會不會也這麼可愛
    [版主回覆10/12/2010 21:46:12]會啦!會啦! 你們家寶貝一定會很可愛的啦...可愛到讓你每天都急著回家抱他/她

    回覆刪除
  7. 養的真好...我家大小寶妹還不到8公斤丫...
    不愛吃~~~~~~~~~唉
    [版主回覆10/12/2010 21:48:15]幾公斤不重要啦...有在長就行了! 芊芊表妹比大小寶小整整半年..但她已經8.5公斤囉!!!
    大小寶可能睡的好...玩的多...所以自然就吃的不錯...謝天謝地啦!

    回覆刪除
  8. 大小寶怎麼長這麼大了...好快!!
    看來..你這位新手媽媽是愈來愈上手囉~
    給你鼓鼓掌
    [版主回覆10/14/2010 15:41:55]有了小孩之後,更能體會時光飛逝....
    謝謝LuLu媽的鼓勵...小孩愈大,媽媽要學的東西好像更多了~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