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6M] 我的小寶




我的小寶是個貼心又讓人心疼的女孩




雖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在產房)因為她太醜而頓時失去了當母親的喜悅,但很快的那種母女連心的天性,讓我對出生只有2110g 的小寶又愛又憐。










產後第二天可以下床後,就坐著輪椅到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看小寶,一見到她瘦弱的身體和插著點滴的小手,忍不住眼淚就流下來了。雖然事先就知道小寶在我肚子裡長的不好,醫生才會建議在滿37週時先抱出來養,但看到她本人時也難免為她皮包骨的身材為之心疼!






小寶的腿~怎麼會這麼小~(NB的尿片對她而言還是大的誇張)






還好小寶雖然瘦小,但所有的檢查都All Pass,醫生說養到2300g 時就可以出院了~




比起大寶,小寶是個重吃的寶寶,每餐都因為吃不飽(因為太小隻,所以醫生有限制每餐的奶量)而不睡然後歡歡,還好在達到2300g 之後,醫生終於解禁,小寶才真正有吃飽的時候~也因為每餐都吃的肚子大大的~老爺也給了她一個小名寶嘟嘟”(飽嘟嘟 台語諧音”)



養了20+天,是不是有給它胖一點了









剛抱回家時,小寶的脾氣不太好(雖然月子中心的護士都說她很乖,只要吃飽就不太哭),常常要人抱著;不過好的是她很願意吃奶,小寶寶只要願意吃,當媽的就可以少很多事,即使婆婆一定唸說我給她吃太多了(2個月時已經吃到120~ 150c c),在她身體可以負荷的情況下我都會讓她喝~很快的她的體重就直線上升,擺脫了3%的行列,往15%~50%前進~


小寶2個月













心血來潮,我也來給小寶做個可愛的羊角帽

怎麼別人的妹妹戴起來都很可愛

小寶戴起來怎麼看都像"拿破崙"









小寶三個月







小寶是個敏感易受驚嚇的小孩,所以每當我看到她張開雙臂豪邁的睡姿都會覺得很感動

因為她一定是感到很安全,才會睡的如此香甜






剛睡醒的小寶






小寶四個月









為了讓大小寶有安穩的睡眠及好看的臉型

在出生39天之後,我就讓他們趴睡了

當然這是在我確認他們能夠順利的轉頭之後才作的決定

可能跟我懷孕時吃的鈣片有關吧

大小寶在出生10+天之後都能在趴著的狀況下轉頭哦!



四個月已經能抬到90度了












小寶五個月





小寶已能用手抓住玩具了


小寶是個愛看書的寶寶哦!


小寶的祼照

很厲害吧!小寶全裸,但三點不露哦!

老爺得意之作!!



拍太久了...生氣了~

還是那麼可愛


小寶出浴


小寶六個月

 

小寶愛吃手



原本一直很擔心餵副食品會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還好大小寶都很體貼我這個新手媽媽

餵他們吃什麼他們都接受,而且都能吃光光

真是貼心的好孩子





小寶真的很愛看書,一本書她就能看很久


不時還會逗我們笑


小寶是個愛笑又滿足的好寶寶

能有她來給我做女兒

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4 則留言:

  1. 哇~~終於有比較認識小寶了!好可愛唷!難怪馬麻那麼疼愛...
    [版主回覆03/25/2010 21:57:24]小孩真的有種莫名的魔力,讓人充滿愛心,就是想每天賴著他們...

    回覆刪除
  2. 近來都好嗎? 一人帶雙胞胎很辛苦, 咬咬牙時間過得很快的. 加油喔~
    By the way, 怎麼沒有坐在high Chair吃米糊呢?
     
    [版主回覆03/28/2010 15:28:09]謝謝Carol媽的關心, 我們都很好哦...........小朋友都很配合我這個兩光的媽媽, 所以一切還算順利啦.....
    不過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一下子就6個月大了....帶著孩子,時間過的特別快.我想再不久他們就要脫離小嬰兒的階段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哈.......因為我太懶....托到快6個月才開始餵副食品 ......手忙腳亂之餘,又沒花時間找一下適合的椅子......所以就托著沒買椅子....
    不過已找到要的椅子了...而且還有地方可以用"租"的......先試用一下..再看要買那一種囉...免得浪費錢........
     
     

    回覆刪除
  3. 拿破崙~~~哈哈哈~~只有你會這樣形容吧
    大小寶都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3/30/2010 22:57:30]我們家老爺也說很像拿破崙呀..............

    回覆刪除
  4. 哈ㄏ 你女兒真的好貼心喔
    我家的紅豆餅 就只會發脾氣
    雖然逗她 她惠笑
    可是比起來 你女兒乖很多說
    [版主回覆04/12/2010 16:11:05]女孩子會比較貼心的啦..相信你們家紅豆餅會慢慢愈來愈乖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