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6M] 我的臭大寶



我的臭大寶






大寶~總是讓我又愛又恨

出生時2750g ,對新生兒而言算很Okay 的體重

所有的新生兒檢查也都沒問題


即使每天都要餵奶好幾次

但心中仍懷疑護士有沒有抱錯小孩

大寶剛出生時

真的不好看




一路走來大寶總是讓我擔心受怕

跟小寶比起來,大寶是個重睡的寶寶

愛睡覺,不喝奶

即使餓醒了,也都是喝幾口就睡到不知人

剛開始餵他真的很讓新手媽媽我感到挫折






吃奶吃到睡著






把他吵醒喝奶

生氣了~哈

一副老頭的樣子




大寶在出生後第五天從育嬰室轉到月子中心

怎知~到月子中心約4個小時後,

醫生檢查時發現他心跳突然變緩

醫生緊急將大寶轉到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和小寶住一起了)作進一步檢查




初步尿液及血液檢查沒問題

心臟超音波也沒問題(結構)

剩下就等血液的細菌培養結果了(要一週)






在等結果的同時,大寶需要打抗生素

且也因黃疸指素有一點高,需要照光

(護士都說大寶在作日光浴)



照光三天後




好不容易一週後細菌培養結果出來,一切Okay

可以再轉回月子中心




在一次洗澡時,護士發現大寶有疝氣

在知會我後,立刻安排隔日的門診

門診確認後,就安排手術了



大寶手術後

(還記得大寶手術後,護士要媽媽到恢愎室陪寶寶

那時我看到大寶大哭著被推出手術室

我抱著他,心疼的跟他一起哭

護士發現了,趕緊幫我安撫大寶

也讓我平靜一下心情)










大寶二個月


開始長肉了




大寶出生後不久

就愛東看看西看看

尤其對電燈特別有興趣

也會一直盯著人看





大寶很會吃奶,也很會溢奶

醫生說長大一點就會好一些

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溢奶也...

傷腦筋




大寶三個月




老爺口中的胖寶




大寶四個月

愈來愈皮了





大寶看電視

(天氣很冷,所以包成這樣)

真人版蠟筆小新





李哪吒造型




大寶五個月






每次坐車大寶都會皺著眉頭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


大寶六個月

大寶的招牌笑容

(每天睡飽時,都是這張笑臉在迎接我哦)









跟小寶比起來,大寶不是這麼愛看書

不是拿書蓋頭


就是拿來吃

要再叫他看,大寶就來個倒頭大睡


比較起來

大寶的身體比較差一些

到現在為止,就已經感冒三次了

一點都感受不到那種喝母奶的小朋友扺抗力比較好的優勢

再加上到現在都還會溢奶

睡前都要大哭一下

雖然我都秉持著"嚴母"(後母?)的角色在照顧他們

但臭大寶一直都很讓我擔心

希望一天天在長大的大寶

身體也能很快的勇健起來





5 則留言:

  1. 兩姊弟個性真是很不一樣ㄋㄟ!不過一樣可愛啦!大寶一定會越來越強健的,馬麻不要太擔心唷!
    [版主回覆03/30/2010 22:35:19]就像老爺說的, 孩子一出生作父母的就永遠煩惱不完..............所以要我放鬆心情去面對.........難呀..........
    希望大小寶真的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才好

    回覆刪除
  2. 會嗎?我覺得大寶生出來的時候就很可愛啊!
    [版主回覆03/30/2010 22:41:39]可能是我對剛出生的嬰兒沒什麼印象吧! 所以腦中都只有那種三個月大孩子的樣子.....所以在產房一看到大寶.........真的是母愛都沒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大寶剛出生時就很可愛啦
    這位媽咪~ 你的標準很高喔!!
    [版主回覆03/30/2010 22:42:42]完了完了.......我真的很像後母.....太會要求小寶寶了.........真糟糕.......

    回覆刪除
  4. 好笑耶~~拿書蓋頭,啃書,倒頭大睡!!還真寫實~~
    看到媽咪說大寶手術後要陪的那段我也哭了呢~~
    [版主回覆04/04/2010 22:52:55]大寶很有喜感吧!!
    原來小可愛馬麻跟我一樣...是個脆弱的媽咪!

    回覆刪除
  5. 溢奶 我家的可樂餅也會ㄋ
    但是紅豆餅姐姐 就沒這種狀況 一出生時 可樂餅真的很小
    才2350g 連吞嚥都有困難
    而且也不太會吸乳頭 導致他一直大哭
    後來經過了快一個月 他才好一點  只是...他很容易受到驚訝
    只要有一點點聲音 他馬上就會跳起來 嚇到的樣子
    也很容易驚醒
    你說可以睡到翻掉 都不太想喝奶
    我們家的真的是相反
    都只哭鬧 不睡覺..現在還是在夜奶
    白天都在玩 奶都不喝  精神好的跟大人一樣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小孩
    但是累的卻是我們這些大人
    我真的好累 好累 不知道是婆婆帶的關係
    養成他們的壞習慣 讓他們予取予求
    到現在我還是感受不到他們很好帶的感覺
    睡覺也要人家抱著哄睡
    哀 相反的你們家就不一樣了
    真是羨慕說
    [版主回覆04/12/2010 16:09:09]經過這6個月後, 我很肯定的說..小孩的習慣真的都是大人給他們養成的....不管是好的習慣或是壞的習慣....都是大人訓練來的......就算是抱著哄睡.....也是大人養出來的......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要大人願意..作的甘願....哄小朋友睡覺也是一種甜蜜....
    我們家我是一開始就不哄睡.....在小朋友是健康的情況下,睡前的哭閙 我都讓他們哭, 現在睡前還是會哭, 但都在5分鐘內就結束...然後就自己睡著了......大寶有時會睡到一半起來..但都會自己玩...玩一玩又睡了...不會哭閙.......一整天的情緒也都很平穩..所以我很容易掌控他們的活動...除非身體不舒服....不然不會無故哭閙.......反正就跟書上寫的一樣.......
    不管如何, 反正孩子都是婆婆在帶, 你就好好享受假日媽媽的樂趣.....不要想不開心的事....即然現在沒法自己帶自己教....就不要多想了.......等到那天要自己帶時,再慢慢把孩子教成你想要的樣子就好了, 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享受當下的親子之愛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