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第九次產檢—32w

8/18


 


例行產檢,從停車場走到醫院門口(100公尺)就已經快喘不過氣了,可能是太久沒有走這麼一段路了,所以沒發現原來挺著大肚子走路是這麼費力的一件事。


 


更誇張的是到了報到處休息了一會,拿了驗尿的試紙,走到厠所再走出來已經氣喘如牛,滿頭大汗;連自己都覺得可笑,怎麼會這麼狼狽,體力差成這樣


 


食慾又開始不好了,吃東西又變成討人厭的事,為了討好嘴巴,就開始亂吃~像是偷吃蛋糕、布丁、珍珠奶茶~~~都是只有熱量的甜食,不管了不管了好痛苦哦!但很快的,母性又戰勝了味覺,在過了一個星期的亂吃的生活後,還是乖乖的捏著鼻子些健康一點的食物,我在想,如果肚子沒有餓,是不是就可以不要吃東西?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寶寶們的發育?


 


體重已經來到了65kg (雖然我老是嚷嚷著食慾不好,但我還是結結實實的胖了17kg) ~ 照片中的"肉腳"是水腫造成的!


 



我的體重已跟老爺幾乎打成同燈同分 不過過不了多久,我的體重就要遠遠超過他了


 


手麻和水腫已經慢慢習慣了,睡眠時間也開始拉長了,奇怪的是,白天似乎睡的特別好,一過午夜12點,精神就好的不得了,好到連巴菲特的雪球都可以看的下,雖然努力調整,但晚上就是很難睡。 


 


1.   預產期最近的胎動位置都很低,很擔心自己早產,醫生說目前看起來OK但可能會撐不到37w 


 


2.  生產方式醫生說雙胞胎一般只有30%的機會可能自然產


 


3.   胎位一個頭在上、一個頭在下,目前胎位不正,但寶寶們還會再轉來轉去


 


4.  預約生產時間:問了醫生若是要剖腹,能不能看日子生? 醫生說:只接受上班時間的預約( 週一~週五;8:00~16:00);也就是說若是日子看在假日或下班時間,長庚是不受理的。


     --這一點我也非常認同,必竟在上班時間,醫院在人力及物質上的支援是較完整的,若是在非上班時間生產,有任何緊急/突發狀況,醫院雖隨時皆有值勤人員在,但應變能力一定比正常上班時間差


 


5.寶寶體重2200+ g & 1800+ g 醫生說是落在32w的範圍內,但二隻差了400+ g 有點多;能怎麼辦呢? 又不能控制那一隻多吸收一點,另一隻少吸收一點。不過我想超音波量測還是有其誤差在,特別是醫生在照時有說『二個寶寶沒有人想量』,擠在一起又動來動去的,誤差是在所難免的吧! 


 


離缷貨的日子,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了,除了平日多躺著、多喝水並祈求媽祖娘娘、註生娘娘之外,就只能每天大喊


Babies, please stay with me了。


13 則留言:

  1. 雙胞胎麻麻加油喔~~~
    這星期五我也要去做27+的產檢
    體力如你所說的真的很不好
    我光是走路到家對面的美容院洗頭我都覺得好喘
    真是慘~~~
    好希望你能夠撐過38周
    因為寶寶肺部才會發育的比較好
    現在我體重增加了7公斤(同卵雙胞胎)
    沒有增加太快,但可能因為我比較嬌小(150cm)
    醫生也跟我說怕我撐不過35周
    我只好把擔心轉成每天睡前誦普門品
    迴向給寶寶,希望寶寶可以乖乖待到38週再往出口方向移動
    加油囉~~~多多臥床!!
    [版主回覆08/20/2009 15:01:08]一般而言寶寶的肺是要到38w 才會發育完成,不過雙胞胎的寶寶通常會比單胞胎的寶寶發育的早, (因為二個寶寶在肚子裡會互相競爭搶營養,讓自己發育好一點,好讓自己能夠生存下去-動物的天性吧!) --這是我聽一位婦產科醫生在電視上說的...
    不過當然,寶寶還是在媽媽肚子裡住久一點比較好,必竟子宮的環境還是比保溫箱更能提供寶寶好的成長條件. 不過我的醫生也有說體性嬌小的媽媽較不易撐到37w, 所以就乖一點,多喝水多休息囉!!  你也要加油哦 !

    回覆刪除
  2. 你懷孕前好輕啊~
    我自從不孕吐後 幾乎是每周重一公斤...
    現在才26W+就已經比剛懷孕時重了9公斤
    可肚子又像鬧鐘一樣 不論上一餐吃多飽 還是每三個小時就會餓
    真不敢想像 之後會重到什麼程度....
    [版主回覆08/20/2009 15:06:06]我之前的產檢醫生說雙胞胎媽媽不用控制體重...但現在的產檢醫生卻説最好控制在15kg比較好, 超過這個重量對寶寶也沒有好處! 但我在25w時就已經到12kg了...可能是我的吸收太好了吧! 不過我可都有挑食物吃, 只有熱量的東西儘量忌口,我是到後期才破功的...不管怎麼吃, 寶寶健康最重要囉!!  加油哦!!

    回覆刪除
  3. 大、小寶...阿姨又來喊話囉!要乖乖待著...要乖乖分享馬麻的營養...都吃的到不要搶唷!兩個人要相親相愛ㄋㄟ!提前38週出來...阿姨會打屁股唷!阿姨很凶的...要聽話...乖乖38週以後出來,阿姨就送你們大禮物ㄏㄡ!
    [版主回覆08/20/2009 15:08:03]謝謝阿姨的鼓勵, 相信大小寶會聽阿姨的話,乖乖待在馬麻的肚子裡到足月再出生, 等著領阿姨的禮物哦!!

    回覆刪除
  4. 哇~我看到你水腫真的好厲害, 圓圓的腳看起來很可愛, 但這樣會對你身體的負荷會很難過的, 你走路時腳會痛嗎?
    -->1.多喝一點紅豆湯, 少吃一點盬, 可以減少圓圓的腳再變大 2.睡覺時可以用枕頭把腳在墊高, 可以舒緩水腫3.最重要的是可以請Max大大幫你輕按雙腳讓你當一個輕鬆又舒服的楊貴妃
    -->生產醫師是否為24 on call 一定要問清楚, 像我一直給林醫師看 , 昨天我才知林醫師只有接生星期一~星期五上班日生產 ....
    說了半天, 最重要的是大小寶一定要足月出生, 這個星期一我和媽媽有去竹蓮寺祈福, 相信老天爺及大小寶一定會知道的, 加油唷~~~
    [版主回覆08/20/2009 15:17:32]紅豆湯(不加糖哦)~ 沒什麼用也... 按摩~也只有當下會退一點..... 但...過一會..還是會慢慢"脹"起來..............哈.....只能認命的想..生完就沒事了... 不過腫腫的腳走起路來,腳根還真有點痛...
    對吔! 是不是"主治醫生"親自接生很重要, 會再跟醫院確認清楚,若是非上班時間是否也是產檢的醫生來接生,謝謝你的提醒. 我也替大小寶謝謝貼心的舅媽囉!!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水腫的雙腳讓我想到兩年多前的自己......辛苦啦~
    我那時的體重是從57一路胖到80. 不過做完月子又回到60. 現在.......很努力控制在60之下, 但年紀大了, 發現不吃東西也會胖耶~
    Anyway, 32週了, 加油~
    [版主回覆08/20/2009 15:23:47]不知為何, 只要看到你的留言或回覆,就覺得自己很有信心,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好像是現在遇到的問題, 一定都能迎刃而解,然後像你們一家人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能是從一開始就一直有你這位"過來人"的分享/建議及鼓勵吧 謝謝哦!
    32w了~ go go go ....

    回覆刪除
  6. 這位馬麻水腫的真是厲害,其實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每天睡覺時我都是墊枕頭抬高雙腿,早上起來時就會消腫很多,
    但經過一天的摧殘之後睡前又會腫得跟"麵龜"一樣,就這樣日復一日囉!
    我現在27週胖10公斤,體重跟你一樣也是65公斤,可見馬麻你孕前真的很輕,
    不管如何要加油,我們都要撐到36或37週後喔!
    [版主回覆08/20/2009 15:34:13]試過了很多方法, 水腫還是每天重覆上演..早上起來一定會消...過二個小時後..一定會再腫起來 ..索性不管它了.. 反正也不會造成什麼大礙..只是醜了點.
    我25w時就胖到12kg了, 後期反而沒有之前重的這麼快, 不過我想, 只要寶寶有到該週應有的體重,還是比媽媽的體重重要的.
    一起加油哦..一起往36/37w邁進吧!!  

    回覆刪除
  7. 馬麻真的是很偉大~~
    加油~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8/21/2009 11:13:05]已經邁入最後倒數的階段了, 我會堅強撐下去的

    回覆刪除
  8. 從31週開始有規律的子宮收縮開始,我幾乎都是靠安胎藥撐下去的~而且,醫生擔心我太早產,還打了促進寶寶肺部趕快成熟的藥劑!
    後面還有一個月要撐,加油吧!
     
    [版主回覆08/21/2009 11:16:48]醫生也有開安胎藥給我, 我都硬撐著不吃也,希望在無藥物的狀況下儘量安胎,不過我有很注意宮縮的情況,若真的次數太多還是會吃啦! 因為不想到醫院去安胎....想到會怕!  就努力躺囉!

    回覆刪除
  9. A爸說看到你的腳他腦中只有浮現一個人的臉...
    史瑞克......
    還不是Fiona....
    要算帳找A爸去,不關我的事啊~
    [版主回覆08/21/2009 11:18:46]史瑞克也不錯...Hollywood  的大明星!!

    回覆刪除
  10. Dear欣:
    看到你那大到不行的肚肚,
    真的覺得你超級無敵辛苦的。
    所以...大小寶一定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媽媽核准才可以出來喔!
                                                                wei
    [版主回覆08/24/2009 19:38:40]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也希望你很快的"好孕到"

    回覆刪除
  11. Dear Dylan,
    我是小魚, 以前友旺的同事.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聽燕如說,才知道你的懷孕過程,原來也是很辛苦!!
    恭喜你啦!!
    我想跟你要好孕綿,跟好孕糖.
    不知道還有沒有可以送給我.
    我一直現在還在苦苦努力,
    好希望可以沾一點你的好孕喔!!
    小魚
    [版主回覆08/25/2009 14:49:57]小魚~ 當然記得呀! 怎麼會忘呢! 以前麻煩你這麼多事!
    也許老天爺是想先考驗我,看我有沒有"能力""耐力"成為一位媽媽,所以才會有先前的那些辛苦. 很幸運的..我"考"過了第一關! 我在看不孕門診時,醫生都會鼓勵我說,不孕...是不容易懷孕,所以只要有心,有毅力...一定會成功的, 你也加油哦!!
    好孕綿..沒問題呀! 給我你的住址, 我可以寄給你 ! (你可以用部落格中的"隱藏"功能,就只有我看的到你的住址哦)  好孕糖, 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我先前都到新竹的竹蓮寺去拜註生娘娘! 很多人都說很靈驗, 至少我是成功了..有空你也可以試試哦!

    回覆刪除
  12. Dear Dylan,
    先謝謝你啦!!
    其實好孕糖, 就只是你買的糖果!! 因為過你的手, 所以就叫好孕糖啦!!
    你要乖一點喔!!  該多躺就躺.
    多吃牛肉(如果你可以吃的話),因為聽說吃牛肉,會讓寶寶長肉,但是媽媽不會長.
    我之前其實也有懷孕,但是到了26周, 孩子就突然沒心跳了. 今年4月情人節,住院引產.
    之後,我自己檢討. 我真是個太不細心的人. 孩子胎動減少.自己一點警覺都沒有, 我老公更誇張. 我跟他反應.他還覺得我大驚小怪, 要我乖乖上班.
    最近我又做了一次試管, 又沒成功!!
    現在, 正積極健身. 3個月後,再加油!!
    我經歷過許多(都可以出書了), 但是,對照這次水災的災民, 就覺得自己還OK!!
    謝謝你啦!!
    那就麻煩你寄到我們公司: 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創新二路一號 台揚科技 分機2079 黃瓊愉
    要加油!!
    你的寶寶一定是又健康又可愛的.
     
    小魚
     
    [版主回覆08/26/2009 15:25:48]哇! 經歷那種"得到又失去"的感覺~真的很痛苦,特別是媽媽!! 不過相信有緣他/她還是會來跟你們的,到你們家給你做寶寶給你疼!
    我懷孕後,一有風吹草動,一定都是"大驚小怪" ,馬上看醫生,連尿量奱少也是趕著去醫院檢查! 總是希望將所有可能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必竟好不容易才懷孕.而且我還辭去工作(在景氣這麼不好的當下, 大家都是怕沒有錢而不敢生孩子, 而我是為了生孩子而辭去了一份穩當的工作) ,專心在家養胎呢!! 凡事以"生健康的孩子"為最優先!! 哈...應該沒有人比我更誇張吧!
    辛苦你了!! 我能了解那種求子過程中精神上的折磨及肉體上的痛苦...相信你經歷的一切都會值得的,註生娘娘會看到的...加油哦!!
    東西寄出後,我會再跟你說!!

    回覆刪除
  13. 後期我也是晚上精神超好的....都要躺超久的才能睡著
    好痛苦哦...但是早上寶寶們會叫我起床吃早餐..
    還好吃完又睡回頭覺....
    [版主回覆09/14/2009 16:11:43]真的都一樣也, 晚上不睡覺,就算累到睡著了2點半就會醒來..真是痛苦...早上我是6點餓醒, 吃完早餐看個書..到8點再回去睡到中午..哈.......日夜顛倒的孕婦生活 還好沒有在上班, 不然身體一定會累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