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第六次產檢 --葡萄糖耐糖試驗

6/28 第六次產檢 25w


 


好快哦.!四週一下子就過了,又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


 


葡萄糖耐糖試驗


 


早餐還特意避開太甜的東西,隨便吃二口,就把上次產檢醫院給的『糖包』泡水喝了..再出發驅車前往醫院,這樣就不用在醫院空等一個小時。


 


時間剛好,到醫院後量完體重/血壓抽血去了


鏘鏘173』卡關啦!!


 


我知道『妊娠糖尿病』這件事,也知道雙胞胎媽媽容易會有,所以我對於甜品都很忌口,就連最愛的黑巧克力蛋糕,都只敢淺嚐,從沒敢一次吃一整塊(好可憐哦!),水果也是呀!每天都有在算份量


 


但婆婆都說『水果』的糖份是天然的,沒關係要我多吃點水果對寶寶們好;老爺還以他學化學的身份跟我說,果糖的分子小,很容易被身體代謝掉的,多吃無妨。


 


不管我怎麼堅持說『衛教師的告誡台灣水果太甜,一定要注意每日攝取量』他們還是堅持己說


 


在拿到試驗結果,我就沒好氣的一直罵老爺,都是他們啦!一直說水果是果糖,多吃點沒關係,好了吧!驗不過.. 我又要再花4小時,再抽三次血,再痛三次,害我受苦,生氣!!二週後得再回醫院作抽血試驗!


 


超音波檢查


 


整體看起來大小寶發育都算正常 ; 大寶: 866g ;小寶:836g  (給婆婆養了三星期下來果真不一樣);胎動看起來也OK


 


 


隨著肚子愈來愈大,除了寶貝們的發育之外,我開始注意『早產』這件事。


我問了醫生一些問題,例如:我的子宮頸長度/厚度,胎盤位置等,醫生說現在看起來都OK,但現在沒異狀並不表示不會早產,許多『早產』是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發生的:在看診的幾分鐘裡,林醫生講了大概5次,要我多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若有任何不適,要『立刻』『馬上』回診。


 


老爺有個同事的太太,在26w時因為『子宮頸閉鎖不全』,雙胞胎早產了,寶寶們一個心臟有問題開刀,另一個也因為「氣胸」開刀二次,視網膜後的微血管增生要靠藥物治療,前些日子也才從醫院抱回家。


 


好辛苦、也好令人心疼的二個寶寶,聽著聽著我也擔心了起來,做任何事/動作都小心奕奕;也聽從一些雙胞胎媽媽的建議,多休息,肚子有若有風吹草動就馬上躺平,絕不冒險。


 


很快的結束了這次產檢,醫生也說,現在開始很多地方都要靠媽媽平日多留意了(例如:胎動),因為產檢時,只能確認當時的狀況,隨著週數的增加,很多變化都是突發狀況,媽媽們除了平日保持正常的生活習慣外,更要多留心身體的細微變化,以將早產的危險降至最低。


 


 


在這次之後,我就進入到『二週產檢一次』的階段囉! 很快的我的孕程也要步入後期了。


 


肚圍--99cm


 


開始能體會Lingo媽所謂『肚子會大到一個不可思議』是什麼意思了! 我想很快的我也會有豬媽麻的『桔子照


 



 


12 則留言:

  1. 哇!26週,你的肚子就這麼壯觀了,還有將近10週要熬ㄟ,我可以想像你最後幾週會有多麼辛苦了~
    我真的覺得你是一個懷孕懷的好認真、好專業的媽媽ㄟ,你說要注意的這些問題,我的醫生怎麼都沒跟我說啊?
    [版主回覆07/03/2009 11:48:42]Lingo媽的肚肚之前不也跟我[大同小異]嗎?..如果連你這位過來人都覺得"壯觀"..那我就會很擔心也 不過已經有豬馬麻的[桔子]照給我做參考, 我心裡已經有個譜了!會好好[享受]懷孕後期的日子.
    我沒有很專業啦! 只是小寶貝們得來不易, 所以比較小心而以,...通常醫生沒有說..就表示沒有異常..那是好事啦!

    回覆刪除
  2. 怎麼有一種被卯起來吹氣的感覺?真的漲得太誇張了啦~
    [版主回覆07/03/2009 11:50:11]真的嗎? 你也覺得很大嗎? 聽A爸說之前你懷Angel時胖到30kg, 肚子應該也很大吧 ?

    回覆刪除
  3. 救命ㄚ~ 這麼恐怖的照片就不用幫我宣傳啦~
    我懷孕都沒特別忌口耶~ 我只能說雙胞胎註定要跟我, 所以都很乖地待在我肚子裡. 我算是幸運的. 我做的最勤奮的就是臥躺休息. 以前睡太多, 所以現在都沒機會睡啦~
    [版主回覆07/03/2009 11:55:46].. 嘻 ! 不好意思! 想說你放在部落格上的東西, 應該就可以引用...沒有事先徵得你的同意!  Sorry !
    我也一直覺得Baron & Andrew 很乖, 很貼心的跟著豬馬麻,順利的陪豬馬麻走完整個孕程...隨著日趨[壯]大的肚子, 其實我也不敢亂亂跑..也開始臥躺休息.希望後面的孕程能夠平安順利的完成.

    回覆刪除
  4. 真的有被震撼到...後期應該會非常辛苦ㄋㄟ!加油...大小寶要乖乖待著唷!
    [版主回覆07/03/2009 11:59:19]你的[震撼到]應該是說豬馬麻32W的照片吧! 沒錯! .我們一家人(包括婆婆)看了之後都有"呆"掉的感覺
    我有每天跟大小寶心靈喊話, 希望他們能夠乖乖的陪我走完後面的孕程,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健康的出生來給我們做孩子囉!

    回覆刪除
  5. 懷多胞胎確實很怕早產~但我想你還是要盡量臥床休息吧!!
    像我那時就只想睡,所以幾乎都在睡眠中度過。
    我想你到後期肚子那麼大也不方便出門ㄌ吧!!
    真期待你的北比~~
    [版主回覆07/03/2009 16:32:39]奇怪..那我怎麼都不一樣.. 不想吃也不想睡的..真是奇怪的孕婦..不過..現在還是都盡可能的平躺休息..好好養寶寶!

    回覆刪除
  6. 哇~~
    這個肚子的大小,應該跟我要生的時候差不多大了~~
    真是辛苦你了~~
    注意活動安全  多休息呢~~
    [版主回覆07/04/2009 10:59:21]對呀! 最近出門,一些媽媽都會跑來問我是不是快生啦? 我都只是笑笑的回說..還沒也...
    也因為大家都這麼說,更讓我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小心很小心呢!

    回覆刪除
  7. 說真的,我也不太記得我那時候的肚子到底有多大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是鬼遮眼還是什麼的,竟然半張肚子超大的照面都沒留,所以看到你的肚子時,我才會覺得還滿大的ㄟ,搞不好我自己那時候大的更誇張呢!
    你先生應該從中東回來了吧!那時候看到伊朗暴動的新聞時,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就想到,Dylan的先生不是在那嗎?
    [版主回覆07/06/2009 17:39:12]哇!! 妳都沒有留下"大肚照"呀...真的很可惜也.. 一直覺得大肚子是人生中一段很特別的經歷, 更何況是雙胞胎妊娠!!  不過我相信妳的大肚子一定跟我的不相上下,而且Lingo媽看起來很瘦,説不定當時肚子大的比我更誇張呢?
    我先生回台灣了, 好運的是, 他在伊朗總統大選開票隔天早上就飛離伊朗了..要是晚一步..機場就被抗議民眾包圍..飛機就飛不了囉!!
    謝謝Lingo 媽的關心!

    回覆刪除
  8. 你快給我乖乖躺著..........!!!!!!!!!!!!!!!!
    [版主回覆07/06/2009 17:39:47]好啦! 好啦! 有儘量躺著了啦!!

    回覆刪除
  9. 整天在家裡已經很無聊了,還要人家躺著,太悶了啦,又沒有小李子在旁邊負責抓龍講笑話、端茶遞毛巾...
    [版主回覆07/07/2009 11:20:29]是呀! 要是有人在給我講笑話、端茶遞毛巾~我一定是更快樂的孕媽媽!

    回覆刪除
  10. 看到照片時, 發現你現在的肚子好大喔~~ 我想才6個月而以吔, 你還有3個月呢?, 依照你現在的成長比例, 不就是還要繼續大下去...
    不知你現在的肚子是不是有硬硬的感覺 , 因為之前我有摸過朋友及同事的肚子, 大多是硬硬的...不過我有摸過比較胖的同事, 她們的肚子會比瘦子軟一些, 為什麼會這樣子, 我也不知道
    我一想到7月份要做第二次人工受孕, 若懷孕懷雙寶胎的機率會比較大一些, 到時若懷孕我還要向你請教呢?
    無聊的我,  試著拿皮尺圍看看肚子99cm 是有多大?嗯~~真的好大
    [版主回覆07/07/2009 11:18:27]哈... 看過我肚子的人都說真的很大, 差不多是單胞胎36週左右的大小了,這種懷雙胞胎的經驗,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所以我都有一直排照留存
    肚子硬硬的是不好的現象哦! 因為那可能是子宫在收縮..正常情況下,不管胖瘦,媽媽的肚子要柔軟才對..也有可能你摸到的是他們的托腹帶.
    懷雙胞胎雖然是雙倍的喜悅,但風險也同樣是雙倍的哦... 媽媽的身體負擔也較單胞胎妊娠多更多; 你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將身體調養好,相信這一次會很順利的! 等第一關過了... 一定會將我的養胎祕技傳授給你..  加油哦! 祝你好孕

    回覆刪除
  11. 祝福大狗熊趕快懷孕啦 
    最好也來對雙胞胎吧~~~~~

    回覆刪除
  12. 仙妮蕾德~結婚七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09年7月11日 晚上7:37

    祝生產順利喔
    [版主回覆07/12/2009 11:09:57]謝謝你的祝福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