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我的養胎生活

6/22 我的養胎生活


 


在婆婆家住的第15


一樣晚上睡不好(雖然床單/枕頭都是從家裡帶來的)


所以增加了白天小睡來補眠


一樣食慾很差,但為了寶寶還是都會儘量吃


婆婆善於烹飪且重健康飲食,所以飲食上每天都很準時、份量剛好且營養滿分


 


昨天量了體重,不知不覺又胖了不少(我看公公婆婆在一旁看了數字後都在竊喜)


 


公婆一直以來就很擔心我會不會胖的不夠多,寶寶長的不夠大,因為我的食量一直沒有增加,還一直懷疑我是不是怕胖而不願意吃東西(因為我看起來只有大一顆肚子及下肢水腫,手/臉都尚未有發福跡像)。特別是在吳淡如產下910克 的女兒之後,他們更擔心我肚皮裡的大小寶會不會太小。


 


 


天地良心哦!我是愛漂亮、也很注重自己的體重沒錯,但大小寶是我求來的寶貝,養好他們我都來不及了,我怎麼可能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而吃少呢?我只是很挑東西吃,儘量避免糕點、沒營養的食物(重質不重量)


 


 


事實上,就上次產檢的經驗,小寶是小了點,但我沒敢讓公婆知道,也警告老爺不淮給我說出去,婆婆問起寶寶的體重,就答說『一切正常』,不然我想公婆應該會緊張到去殺一頭豬來給我進補吧!所以這幾週我就自己靜靜努力的吃,由一天4餐增加到5~6餐,希望下次產檢,小寶能夠趕上進度。


 


 


公婆是好人啦!只是他們太容易替我們擔心,就比如說:我到婆家住的這些日子,公婆還會去我們家幫我們拖地板,因為怕我月底回家後還要勞動打掃家裡。這麼貼心的公婆,還真是少見。


 


 


每天下午5點,我會到外面走一走,因為一個人,所以只是在社區內走動,幾次下來,也就認識了社區內另一個也在散步的孕婦,她的寶寶已36w了,那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的肚子這麼大』!她身形跟我差不多,我的肚子跟她的肚子差不多大,但我只有24w~~~~~


 


 


!突然警覺到我的後期孕程應該會很具『挑戰』成為名符其實的『大肚婆』。


 


22 w 肚圍: 94cm



 


 


 


 


4 則留言:

  1. 沒錯沒錯,懷孕後期你的肚子真的會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喔!
    而且你的肚子好像沒什麼妊娠紋ㄟ!不錯不錯!乳液一定要用力的擦、努力的擦~我好像六個月後妊娠紋就出現了,然後就一直死賴在我肚皮上不肯走直到現在~
    對了!你要不要試試安麗的高蛋白啊!我個人覺得他對胎兒長肉這件事還挺有幫助的說~
    [版主回覆06/23/2009 21:55:50]~ 昨天散步遇到一個婦人..看著我的肚子,問我說是不是快生了.......哈...[還沒也!!] 我笑笑的走開了.......嗯!有豬馬麻的[橘子照]作參考,我想我大概知道你所謂的[大到一個不可思議]是怎麼樣. 
    對於妊娠紋,我可是一點都不敢大意,從知道懷孕就開始擦乳液了..我要邁向第6個月了...我會記取你的[忠告]更小心應付妊娠紋的
    安麗的高蛋白--感謝你指引我一條明路....好像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我看了它的主成份為大豆蛋白質(含植物動情激素,即大豆異黃酮素),孕婦也可以吃嗎? 而且它的說明上,好像有說要醫生指示才能使用也? 可以自己直接去買來吃嗎?
     
     

    回覆刪除
  2. 呵呵...現在先預習一下養胎生活也不賴!想想也不過如此...不要讓自己太恐懼唷!凡事只要想到大小寶...一切都是值得的唷!
    [版主回覆06/23/2009 21:58:46]其實我已經算是好命的孕婦了..可能因為不用上班..才在那"皮癢" 一直唸說太無聊...若是真的派事情給我做, 一定又會覺得好累/好煩....哈...還是認命點...好好過每一天吧..也才不辜負大小寶拼命跟著我的一片心意!

    回覆刪除
  3. 嗯~~
    能吃就吃  能睡就睡囉~~
    散步的時候如果覺得肚子太沉  有下墬感...
    記得用拖腹帶哦~~加減有些幫助....
    [版主回覆06/23/2009 22:00:58]對也!! 散步的時候真的都會覺得肚子太沉 或變硬, 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就不適合散步? 下次要問一下醫生.
    嗯! 我也覺得拖腹帶是個好東西,讓我行動起來更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4. 很明顯的,睡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某人不在?
    [版主回覆06/23/2009 22:08:08]很抱歉。。您沒猜對。。不能拿獎金!!
    我從懷孕開始就開始犯"失眠"這個病,在過去我可是有名的容易入睡的人好命人,而且又能吃(你不也見識過),誰知一懷孕,就天雲變色,吃不下又睡不好。。。苦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