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5Y6M 升級的雙胞胎媽媽之我會作飯

我愛柳宗理


從大小寶2歲開始不吃食物泥之後;
就開始了我的煮飯生涯
雖然心裡總有100個不願意
但為了健康~ 我也只能乖乖的進廚房煮飯

一次和前同事Jeri 的閒談中聊到關於"煮飯" 這件事
就我認識的她,是位 面容姣好 身段曼妙 自信的人妻
雖然回家後面對老公她總是以奴婢自稱
但工作時她絕對是一位強勢又有主見的女性工作者

腦海裡一直很難把 煮飯這件事 和 Jeri 拉上任何連結
但出乎意料, 她還挺愛下廚的
除了興趣, 她說她學作飯的動機是她幻想著有一天到國外旅居
屆時她才可以輕鬆的打理自己的飲食
所以她總是能夠在疲累的工作後, 去學校接孩子然後回家作飯
日復一日 (拍手)

這理由 很是吸引我
比什麼 " 為了老公和孩子的身體健康" 這種八股的說辭強1000倍
對呀~ 學煮飯只是增加自己的獨立能力
讓自己更有能力打理好我們賴以生存的三餐
可不是嗎? 
Jeri  我愛你~ 幫我這個煮飯婆找到好的出頭可以甘願上市場進廚房

當然沒天份又不勤勞的我
三年多來也沒有太大的突破
但..細微的進步總還是有的

以下....就來個三年半的成果展吧!!

蝦料理 ~ 除了塩焗蝦 ~ 我還會蒜香炒蝦 (.....一整個弱)



我也跟人家一窩瘋~弄了一個電鍋版蕃茄義大利麵
成品太好吃了....一下子就被大小寶完食....所以沒有照片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是我煮得好, 
應該是因為我選用了有Dora 形狀的可愛義大利麵吧!


大魚大肉


有時候"水煮"玉米也可以是我們家餐桌上的一道菜
真是健康飲食呀 (其實是弱到爆)




Max 出差時, 我也是很認份的幫小朋友煮飯
只是份量少一點, 澱粉 蔬菜 蛋白質 都有顧到


大小寶都愛吃火鍋
在家大吃大喝 
 ( 但我煮的高湯好爛 ~ 壞了我一桌的好料)



矽谷美味人妻的一系列 "免炸" 的烤箱版 炸雞 炸豬排
我也跟有樣學樣的跟著作了...挺好吃的 ( 自己說的)
大小寶都有啃完啦~


香嫩多汁 ~ (流口水)


豬排就乾了點, 但還可以啦





我還自以為是的想在家自己作"紙豬肉片" 
嗯 ~ 是不難作啦...但...烤出來..太鹹又太乾......一整個難吃
害得原本期待萬分的大小寶...整個失望透頂
I am  Sorry la ~~~~~


除了晚餐煮什麼困擾我之外 ; 早餐吃什麼更是煩死我了


網路上瘋傳一陣子的清水蛋糕 ~ 我也跟上了


配合萬聖節的早餐............不會烤餅干.....我只會這樣 
不可怕,但好好笑的餐包


冷冷的冬天, 我竟然願意早起幫Max 煮一碗暖呼呼的湯麵
我恰北北的個性底下,其實也是隱藏著一個奴婢的靈魂


第一次作花式麵包 ~ 一個字 "醜";以後不作了


芝麻麵包

料包得不錯,也桿得順利


成果果然不負我望


一鍋麵包還可以烤出二個不同口味的吐司~ 方便


夏天要幫小朋友煮冬瓜茶
冬天當然就是黑糖奶茶了


芝麻包

某個早上的早餐
Max 的湯麵
大寶的夾蛋吐司
小寶的彫魚燒
唉!! 其實兇巴巴的媽媽, 骨子裡根本是奴婢來著
逞什麼強呀...天冷的早晨不多睡一會...搞什麼"大家來點餐" 的活動
累死了


FB 上愈來愈多簡單的麵包花樣可以學著作
毛毛蟲 ~ 作起來容易 , 小朋友吃起開心
(其實基本配方都一樣, 只是換個樣子烤而以...真的好容易混)


假掰的早餐
 (大寶跟Max 去國賓喝喜酒拿回來的一朵玫瑰)


可愛的貓爪蛋 大小寶好喜歡


蘿蔔糕+荷包蛋


從來沒有成功過的蘋果麵包 
試過的配方都好乾, 
真的好難過~因為我的大寶好想吃蘋果麵包
每次在賣場看到都會想要買...但我都說那不健康...媽媽回家作給你吃.
但.....馬麻都作不好吃.................................想哭
(我想大寶應該更想哭吧! 不知道媽媽到底在堅持什麼........)



草莓季 草莓季 草莓季  
今年草莓大豐收
FB上整天被 草莓洗版, 我也跟大小寶去菜市場扛草莓回來
我平均二週買三籃...買到水果攤老闆都問我買這麼多怎麼吃呀???


草莓夾餡吐司


草莓吐司


草莓餐包 
一樣的麵團配方, 除了不一樣的造型之外,右邊的多加了蔓越莓果乾
就這樣


當然也有現洗現吃


後來FB 又瘋傳 什麼 草莓煉乳吐司
我也真的乖乖的自己煮煉乳耶 ( 好吧! 我是奴婢無誤)


草莓煉乳吐司


醜到爆的草莓煉乳餐包

大出的草莓, 一定要來作幾罐草莓醬才行
(鳳梨是大寶要吃的,跟作草莓醬無關, 請自行跳過)


已經是第三年作草莓醬...可以自己來了
大寶還很臭屁的說...草莓醬很簡單呀...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然後就好啦 ! 
也是啦....作草莓醬真的也沒有很難

洗一洗 切一切


加上糖 再煮一煮就好了


裝罐


忘了放酵母粉的餐包...意外變成好吃的巧克力大餅


媽媽變不出早餐時,就請鬆餅機來幫忙



記得有一次, 我又發瘋的讓家裡的三位大爺點早餐
第二天早上作好早餐, 把餐點上桌,放在各自的位置上

小寶: 馬麻我的早餐錯了~ 我不要加蕃茄醬
我 :你昨天明明說要蕃茄醬呀!我不管...點了就要吃 (快生氣) 

小寶 : 可是我昨天說不要蕃茄醬呀~
我 : 你昨天明..明..說..要.蕃. 茄. 醬 (己生氣)

大寶 :馬麻我的早餐不要加生菜
Max :  我昨天說要加的生菜呢?
大寶 : 我昨天說要加的是蕃茄醬,不是加生菜啦!!

Max :  馬麻 ~ 你累了嗎???????

我 : !@#$%︿&* (已哭)
以後再也不開放點早餐了  (生氣)






假掰早餐




好啦~ 就這樣啦..我江郎才盡了
全部...全部 會的..就在這篇短短的文章裡了
短期間應該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了
只能期待FB 上總是有人可以推出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餐點
這樣我才有動力可以認真用心煮一下

以上囉~ 




2 則留言:

  1. 你家餐桌好常出現蝦唷!!蝦好貴...我們很省著吃,哈哈哈

    餐桌的菜都好美味唷!比我強多了...我常常偷懶一菜一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家除了我之外, 老的小的都愛蝦呀!! 而且我有超新鮮的供貨源, 所以餐桌上還真的很常出現蝦.
      我的手藝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 跟大師級的你比起來...差多囉!! 我還需要再加強再努力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