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4Y9M 雙胞胎的生活日記



4Y9M 


大寶在家裡翻到一本表哥傳下來的ㄅㄆㄇ練習本
他拿著本子來問我是否可以幫他買新的本子, 他也想要練習寫寫看
~~ 不是我喔 ~~ 是他們自己要寫的...我沒有逼他們喔~
我只是順著小朋友的心意


太早寫字好像不是很好,不過這也不是Routine Homework
就當是小朋友畫畫圖吧!! 
(該幫大小寶準備三角鉛筆才對,怎麼去文具行買練習本時, 沒有順便買呢???)


趁著天氣好, 媽媽把大小寶房間內的EVA墊全拆去洗
(不知何時可以撤掉這EVA墊~洗這墊子還真是一大工程呀!)
晾好還沒完全拼裝回去, 大寶睡午覺起來, 自己在房間靜靜的玩起來了


把EVA墊拼成了車庫
又拿了小Baby 時期的積木 堆出了一台車


嗶嗶嗶~車子開出來囉 ~ 
原來EVA墊也可以是"玩具" 


葵媽媽一家人來作客 
把拔拿出了"著色卡" 來招待小客人
四個娃娃 ~ 安安靜靜的坐著塗鴨
3歲到6歲 全部都很愛


大小寶跟外婆要的Hello Kitty 超市購物組
小寶玩一下又沒耐心的跑了
大寶倒是很有興趣的自己一人分飾多角
一下是店員, 一會兒又是客人~ 好忙


塵封在櫃子裡已久的小積木 , 難得再次受到雙胞胎的青睞

小寶的小汽車

可能是剛從苗栗回來不久
在高速公路奔馳了好些時間
今天大小寶組了 " ETC" 收費架


大寶: 車子經過後會"自己扣錢" 
(其實還有許多組的, 但...沒拍照..呵)


一回和葵媽及秦博士相約帶小朋友到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看大恐龍
在館內的兒童遊戲區大小寶體驗了一種磁性的建構片
當時同行的五個孩子, 全都搶著玩
在和葵媽討論之後,我們各自入手一組


新的玩具入手, 大小寶已經可以一起參與開箱清潔的工作 


馬麻已經從工人晉級到監工了 ~甚好..甚好
一片一片仔細擦拭


建構片入手了幾個月
有一搭沒一搭的玩
一開始是照著說明書 Step by Step 的拼湊


有時候是把拔陪著亂亂玩


後來就照自己的意思隨興組裝
大寶~念念不忘的北海道冰淇淋


小寶的龍貓公車


把拔也很愛玩~
我真的是個枯燥又乏味的人
像這種積木或者是拼裝的玩具
我真的都玩不起來, 反倒是平日少根筋的把拔比較能夠帶著小朋友一起設計創造




一個週末幫大小寶整理拼圖
將一些片數較少,不適齡 的拼圖 轉送給其他適合的小孩
在和雙胞胎逐一討論後
最後留下了這些大小寶還想繼續玩的拼圖
哇~ 馬麻也太會買了


現在的大小寶, 喜歡嚐試自己"照顧"自己
可能覺得自己已經快五歲了~可以"獨當一面"了
總是找機會想試著作一番"大事" , 好證明自己不是小弟弟小妹妹了

一次, 小寶就提議幫全家人買便當
小寶先問了大伙想要吃的口味, 拿著錢就自己下車去了
把拔要吃雞腿便當 , 小寶和大寶都要吃滷排骨
媽媽的特別要求: 不要筷子 / 不要湯 / 不要蘿蔔乾
還提醒小寶別忘了跟老闆問聲好


幾分鐘之後, 小寶提著便當回來了
雞腿*1 +排骨 *2 
沒有筷子 沒有湯, 也沒有蘿蔔乾

只是.. 小寶忘了提醒說要"滷排骨" , 所以老闆給了她"炸排骨"  

小寶第一次買便當
有勇氣可以隻身臨櫃, 完整又清楚的完成點單~ 小女孩很棒


大寶也愛搶著自己去櫃台幫忙把購買的物品作結帳
基本上, 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都很nice ; 
對於個頭小小的大小寶除了有點驚奇之外,都很親切的幫忙服務
還沒遇過不耐煩的店員
大小寶當然也就愈來愈有信心



小寶還曾隻身,(沒有照片)到全家幫馬麻我領包裹
到了櫃台清楚的跟店員說出了我的名字,說要提領包裹
原以為一切會很順利~ 到了最後一個步驟
店員很溫柔的問了小寶 : 小妹妹,在這裡簽名, 你會簽名嗎?
小寶嘟著嘴說: 姐姐 我不會寫名字也
所以還是得回頭找大人幫忙
不然, 大小寶可幫忙的事還真的變多許多


到圖書館選好了自己想要借的書
懂得用自己的借書證到櫃台完成借書手續


自己把書拿到消毒箱中去消毒



幼兒園發的二張 3C3Q 教室體驗券
找了時間帶大小寶到夢時代館去玩一下

(桌遊) 

滾珠台


大寶真的很愛"軌道" 
所到之處, 只要會滾的, 有跑道的, 都是他的首選


高級木製娃娃屋~小寶倒是老老實實的坐在這木屋前玩了近一個小時


二個小時3C3Q的教室體驗
除了桌遊之外, 好像沒有太多適合大小寶年紀的遊戲/玩具
雖然大小寶都說下次還想再來, 
媽媽是覺得花差不多的錢,還是隔壁的騎士堡好玩有趣些



和大姑姑相約到新竹逛逛
大姑姑帶我們到巨城吃飯, 又帶大小寶體驗小朋友保齡球

先由表姐示範給大寶看


大表哥親自幫小寶示範


小不嚨咚的小寶...打保齡球...好...可...愛..喔..


還不懂得"洗溝"是何物的小朋友
以為球丟出去就是成功了


獨自上陣
小美眉真的很認真




姿勢很好看~得幾分不重要




換大寶了


專注


我丟~




分數 ~ 我也看不太懂
大小寶都玩的很開心倒是真的


媽媽很閒, 看著同學傳來的一張照片
找了小寶一起來示範



我同學說我有成功


馬麻良心發現
開始有心想要把大小寶及把拔都愛吃的牛排煎好
上網爬爬文, 學學高手們的小撇步
細節很多, 要挑肉, 要溫控
先從簡單的開始
開始用計時器,幫助自己掌控煎肉排的時間


還算okay ~繼續加油~ 有心一定會成功


4Y9M 流水生活日記  播報完畢
咱們下回見



1 則留言:

  1. 那個磁鐵的我也想買 但是好貴 你們買了多少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