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4Y9M 雙胞胎北海道一遊 Day 3 女子修道院 函館朝市 北斗列車 大沼公園 昭和新山 登別地獄谷


這一天早上8:30 出發 ~ 呼...
比昨天多了半小時打點, 媽媽手腳可以緩些,不用十萬火急的趕了

首站 女子修道院






到達後第一件事, 就是吃 "傳說中"超好吃的冰淇淋


300日元一支~


 二つのアイスクリームをお願い
(二支 謝謝)


聽說這裡的冰淇淋特別好吃~ 大小寶都買了



應該說小朋友全都買了


小孩們整個沉醉在冰淇淋的美味中
時間緊迫, 只好由爸爸們跟著導遊進到修道院中參觀了



文化歷史講解中










三位媽媽沒能進到修道院中參觀
我在生悶氣~ 我也想進去看看,但又不好意思把自己家的二頭牛丟給別人顧
葵媽媽在休息~大肚婆辛苦了
另一位媽媽貼心的帶五位小朋友玩遊戲, 
一下老鷹抓小雞, 一下躲貓貓  , 一下鬼抓人
小朋友在女子修道院這一站 , 玩的超開心
謝謝這位媽咪



沿途的民房
相機快門隨便按,都可以取得如明信片上一般美麗,色彩繽紛風景圖





第二站  函館朝市



一個賣新鮮魚貨 和 蔬菜水果的地方


哇~ 好大的螃蟹


因為午餐不是在這邊吃
我們就沿路走走看看而以


其實就只是個"市場" 
不過逛起來卻讓人格外興奮
新鮮的不僅僅是攤位上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食材
更是我們這從台灣南端遠道而來嚐鮮的心情


導遊帶我們到他所謂物美價廉的攤位上



有基本的北海道土產零食
(導遊送了我們一盒黑雷神)


新鮮的切片哈蜜瓜
台灣的現切水果,普遍存在"衛生不好"的考量
出門在外~一切就隨遇而安
我也難得的出手買了現切水果讓大小寶嚐嚐



瓜果生冷 ~ 氣管不好的大寶實在不適合~
但想想...冰淇淋都在吃了...哈蜜瓜也一定要咬上幾口才行
不然北海道之行 就會少了幾分味道


好大的草莓~ 
老闆我要二盒


現買現吃  ( 老闆可以直接吃)



後來我們又到室內的蔬果區逛逛
大寶在水果攤上相中了一大盒山葡萄
嘟著嘴說他想吃, 當我正在考慮時 ( 因為手上還有剛買的水果)
但又想小朋友外出旅遊能夠多多嚐嚐當地的食物也不錯

就跟大寶提議說..若你想吃...自己跟老闆買
(大寶很愛吃水果, 為了能吃到他要的水果, 媽媽要他作什麼, 他一定都會答應)

大寶連聲答好, 我在耳邊教他說了三個日文語詞, 他就拿著錢上陣了

婆婆 ~這一盒 ~ 請幫忙 

日本婆婆笑了笑 ~ 正準備打包時,  我再請婆婆幫我們先洗一洗, 
(我的破日語~在多年以後~更顯的七零八落~唉~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呀~)
打包後, 大寶就滿心歡喜的提著現買的山葡萄
等著找機會好好享受自己買來的戰利品




朝市旁的美食街



哇~有紀念章耶~
快快快, 快把媽媽準備好的旅行紀念本拿出來蓋



第四站
搭北斗列車


車站就位於朝市旁邊



車站內的牆上刻畫著日本歷史戰爭的片段


當時留下的歷史名言 "昨日的敵人 明日的朋友"


和北斗列車合影


跟導遊確認車箱內可以飲食之後~小朋友就一同大啖剛買回來的山葡萄
三個娃吃的津津有味~直說美味好吃
我也嚐了幾顆 ~ 那味道真的像"人工調出來的" 
因為葡萄小歸小 ~一整個甜的不像話



搭火車~好好玩


我們家的鐵道迷


坐了二站, 約20mins 的車程, 到達了目的地 , 行程的第四站



大寶快哭了~連忙問, 怎麼這麼快就下車了
等一下, 還會再坐一次嗎 ( 回程)
沒有喔~ 我們只坐單程, 等一下就要坐大巴士了


大寶實在忍不住他的淚水~ 哭了出來
難過的跟北斗列車再見了


大沼國家公園






再見 Nissei 小娃 ~ 這一次換馬麻我吃了


來一隻草莓口味的


嗯 ~跟早上的牛奶口味不同 ~ 好吧~分你吃一口~讓你體驗一下
只能一小口喔  ! 我小氣的囑咐小寶


大寶 ~你氣管不好 ~容易咳嗽, 你吃餅干殼就好了


大寶還是很滿足 ~很享受 ~ 
懂得珍視自己所擁有的~到那裡都開心


逛公園囉~




有松鼠 有松鼠


小朋友在草地上亂跑亂跳 ~
公園就是要有小孩跑跳玩鬧的笑聲才算完整







當年的少女 ~現在的少婦
珍貴的友誼  難得可以有閒有機會帶著各自的娃兒同遊北海道

我變成小丸子裡面的"丸尾"同學 了




可愛的道路街景


路邊的民房 ~不得不說 ~鐵皮屋也這麼美~日本人太厲害了


吃飯囉~ (有羊也~)


餐廳大廳主牆上的"車車"展示牆
著實壯觀



但走到餐廳裡面~ 好生失望
座位區好像大學裡面的學生食堂
餐點也好不到那去 ~好簡陋的一餐 , 



還好~販賣部有賣好吃的冰淇淋 ~ 這次我選了"薰衣草"口味 , 把拔選了"哈密瓜"口味
大寶很不甘願的問我~ 馬麻為什麼你剛才自己吃了一支草莓的, 現在又可以買"薰衣草"的
我..也..要..吃~


我 : 拿去啦 ~ 啍~ 只能吃三口喔


第五站 昭合新山

道路二旁被翠綠茂密的樹包圍~ 好像豆豆龍的場景喔~


又見綠草地上的小水母


著名的"馬油"工廠販賣部
我只買了一瓶去角質的產品就出來了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幾乎每個景點,都可見到日本人為"觀光客" 特別設置的拍照台
除了有階梯方便團體拍照外, 還會設立景點立牌
這"紀念照" 的拍照地點, 也是特別選過的, 
只要觀光客就定位, 攝影師不用取景, 更不用構圖
只要拍照的人沒有手震 , 被拍的人沒有閉眼
拍出來的~張張都會是好照片








昭和新山~還是個火活山喔~ 還在冒著煙呢~
(也沒啥稀奇~我每天都嘛被雙胞胎氣到七竅生煙)










麥圃生山~ 是說這裡原本是麥田,因火山爆發而在此新生的火山
銅像是在此地觀察火山形成的大自然愛好者, 同時也是此火山地的擁有者~三松正夫先生
(導遊有在講, 我有認真聽)


六位小朋友全部野放





第六站  登別地獄谷

入谷前的大型惡魔像
 行前已跟大小寶說過了, 也看過了不少相關照片, 
所以大小寶很平常心的看著這隨著車子映入眼簾的惡魔人像



地獄谷的廁所



嗯 ~有硫磺味  ~ 讓我想起了好久好久沒去的 陽明山 
還有那滿天星斗的擎天岡 
( 不好意思 ~ 離題了~ 年紀大了 總是愛懷舊)



小朋友和導遊叔叔一起合照



今天體力超好的小寶
在昭和新山野放後, 還跟著把拔到處去拍照



第七站  飯店喔~




Check In 


小寶拖得動小咖的行李~超強


今晚的房間


放置好行李後~因為離開飯的時間還有一小時
我們和葵媽媽一定人決定先到飯店外的溫泉街逛一逛

延著人行步道上, 隨處可見的可愛小石像



考試All Pass 神 ( 我自己亂取的名號) 



不知道這些好看的可愛小花是附近居民在澆水還是當地政府在照顧
無論走到那條街, 那條路
日本隨處可見這些爭奇鬥豔的小花兒
幫市容增添了不少色彩



閻王殿


觀光客 






把拔說的沒錯, 大人小孩都一樣
不管去那玩, 有合得來的朋友結伴同行
歡樂與笑聲全都隨之升級
快樂Double 





此行的首戰 



小孩忙著亂亂看 亂亂摸 ( 沒大人管) 
大人急著亂亂拿 亂亂買( 不管小人)


 ~嗯 ~有殺氣~ 30 mins 一共結了1萬多日元


當然小朋友也買了好多好吃好玩又新奇的玩意


日本之便利商店一遊~ Win  Win



接下來是土產店了~ 因為時間不多, 大概逛了一下
和葵媽媽約定好, 晚飯後把四個小孩交付給二個把拔顧
我們二個小婦人再來一家一家細細逛(花)



轉眼就到了導遊說的晚餐時間了
今晚是" 自助餐" ~ 
mm ~ 我最討厭自助餐了
不管在台灣 在日本還是在美國
只要吃 " 自助餐" 我都挑不到東西吃.....................
總是在供餐台邊繞呀繞, 卻久久也選不到自己想吃的食物

小朋友倒是相反, 大小寶都愛大人帶著他們去選食物
而且自己選的食物都能吃的乾乾淨淨
大小寶身高所及的地方, 我們也都會讓小朋友"自己取餐"
讓他們有機會學習餵飽自己,照顧自己
更重要的學習不因喜歡而貪多最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Take what you want  and eat what you have .



此行我們前三天的晚上都是住在"溫泉飯店"裡
故名思議, 也就是房間內的浴室都"小的不得了
住客若要好好洗澡, 就要到飯店內的大浴池去洗
泡湯~是媽媽我期待的重點行程之一
但一想到是"裸湯" 卻又讓我有點卻步 ~羞

幾千哩都飛來了~怎麼能夠輕言放棄這個體驗北國特別文化的大好機會
所以我連續三個晚上都帶著小寶一同去大浴池泡湯
第一晚...很陌生也很膽怯
好運氣的是,可能是我太會摸了, 過了泡澡時間
整個浴池就只有我和小寶二個人, 輕鬆愜意的泡了30mins 

第二個晚上, 我和葵媽媽帶著三個女娃又去泡了一回
有了前一晚的經驗, 第二次泡裸湯感覺就自在多了
原本以為小寶可能會因為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女人光著身子泡澡而疑惑或者害怕之類的
完全沒有~ 小寶只要有水玩...一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如魚得水 悠遊自在


第三個晚上, 我們五個女生, 即使略照疲態,但仍照泡不誤
當晚我還和卉卉一起體驗了"戶外池" ~ 有星星喔!
(小寶因為怕燙, 所以沒能全身泡下水, 若到戶外池會太冷, 也就沒讓她體驗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海道溫泉~冷風中泡熱泉水~ 真的很幸福
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泡湯那感覺也很特別
是親蜜是溫馨
這也許也是日本人愛泡湯的原因之一吧


泡湯很舒服
但泡完湯要幫小朋友穿衣吹頭髮 ,同時還要打點自己
真的有夠忙的~ 神媽 葵~ 自己大肚子, 還可以一次打理二個女娃娃 
一切只能說  為母則一定會變強

後記~ 在第三次泡湯時, 當我一邊幫小朋友擦身體/擦頭髮 照顧小寶之際
我們衣物櫃旁來了一位老奶奶也準備更衣離場
她一見到小寶就笑笑的說穿著浴衣的她好可愛
小寶也就笑笑的回應老奶奶用日語說了聲"謝謝"
老奶奶又問了小寶今年幾歲了
我幫小寶翻譯了老奶奶的問題
小寶就用日語回答說: 四歲了
老奶奶~更是心喜, 就開始一連串日語問題向我丟來,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奶奶說, 我們是台灣來的, 我的日文不靈光
奶奶則說 : 你聽得懂我說的話, 就表示, 你會說日文
奶奶再問了幾個問題, 問小寶在那學日文的? 我們是移民到北海道了嗎?
我簡單的回答,我們只是家人旅行,一同到北海道觀光而以

有趣的經驗
不管我跟老奶奶說的日語 文法對不對, 單字字尾變化有沒有錯 敬語是否用的恰當
今天 大寶 小寶 和媽媽  都很努力的用自己懂的幾句日本語和日本人對上話
沒有卻步, 也沒有不自在 , 大小寶更是落落大方
我們三個人都好勇敢~好棒!! 耶

Day 3 完







4 則留言:

  1. 很棒的體驗、很棒的勇氣、很棒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自己和小孩都向前走了一步~很充實很滿足

      刪除
  2. 破日文+1 我也要趕快回家翻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囉~我行前也是小小惡補了一下...可是當日語迎面劈頭而來的時候...臨時抱佛腳是派不上用場的...唉! 少時不努力呀 (我說我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