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4Y] 雙胞胎慶生小旅行~ 白木屋 蛋糕DIY



過生日~ 自然而然會想要有個"蛋糕"一起來應景
這次的慶生活動中, 沒有幫大小寶買蛋糕慶生
今年來點特別的安排
一起到白木屋蛋糕工廠作"蛋糕"
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蛋糕DIY" 的樂趣


根據氣象預報 這一天 颱風中午會"正式"侵台
為了不想被颱風打擾早已預訂好的DIY 行程
我一早7:00 就起來關注氣象
跟朋友們電話討論後,決定~行程照舊~
我們一家人準時出發北上位於桃園的"白木屋"




天空看起來不美麗
但無風+細細小雨
還不至於影響我們的行程



到了~到了~ 我一整個開心



門口的形象大蛋糕


大寶不知在想什麼,竟然跑去親 白木屋的廚師寶寶


今天的主要活動~ 蛋糕DIY
(聽說, 白木屋的蛋糕DIY 活動是很難預約的
特別是在這種中秋"連假" 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的關係
當天的人潮, 並沒有很多)


我們預約的是11:00 的場次
今天的蛋糕主題是"老皮" 
我們一家人對"老皮" 是素不相識
但不減我們來作蛋糕的樂趣


 

因為天候不佳, 提早了約半小時到
這次的活動有趣的地方是~ 
我約了一些朋友
這些朋友互相都不認識, 
但一聽到能讓自己的孩子也來體驗蛋糕DIY 的活動
就和我們一起來"共襄盛舉"了
我們這一團人的組成為:
 我們自己一家人+我的弟弟一家人+弟弟的同學一家人+我的同學一家人+我老公同學一家人
共10個大人+8個小孩





等待的同時, 先來拍照吧




一堆小蘿蔔頭~一起飛跳 ( 超難拍)






形象寶寶




逛逛蛋糕商場





看看工廠

優雅高貴的"觀光工廠"


色彩鮮豔的佈置
很有"糖果屋" 的感覺







窗明几淨  
和師傅作銅鑼燒




黑白巧克力


走廊另一端




馬麻當背景


各式的蛋糕介紹




拍完照才看到告示牌說" 禁止攀爬" ~啊~失禮了

浪漫又溫馨的白木屋樹



我女兒+乾女兒=好姐妹









一個互動式裝飾牆~ 按了按扭牆上的燈會亮



有看沒有懂~這玩意是要作啥



一間形象館, 沒機會細看
因為小寶在鬧脾氣, 媽媽要去處理一下






全員到齊
(大寶一直追著 舅舅同學的女兒)




大寶說: 我喜歡你, 我想要抱


妹妹不給抱~ 一直跑
大寶就跟著人家後面"追" 

原來這就是~追女生~的由來




準備上課



師傅講解今天的課程




今天的主題

老皮蛋糕



專心聽講


基本上, 上課期間, 一位報名的小朋友只能有一位家長陪同入場
其他同行者只能在教室一旁的休息室隔著玻璃觀看
等課程正式開始, 小朋友開始操作時, 
其他同行的家人就能入場和小朋友同樂

小龍跟把拔在隔壁休息室等待著



備料


蛋糕素材

這個蛋糕DIY , 並不是讓你"烤蛋糕"的
而是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自己"裝飾"蛋糕

 


開工
依照師傅的說明, 開始揉捏 桌上各色的"可塑巧克力"









韋韋是來亂的~
都是馬麻在作



小寶不太愛媽媽幫忙
大部份都自己來


大寶跟把拔作的"老皮" 


大寶就桌上的素材, 替自己的蛋糕作裝飾



清爽乾淨的蛋糕
大寶沒有貪心的把材料一股惱的放在蛋糕上
只取他要的量
小心奕奕的佈置著他要的蛋糕


小寶比較沒有耐心
也不想作什麼自己不認識的"老皮"
她就自顧自的作了一隻鴨



完工





DIY 活動結束之後
還有一個"有獎徵答"活動
問題/答案當然都不離"蛋糕" 跟"白木屋" 的主題

我們一行人得到了二個小禮物和一個6吋蛋糕

呵~

台前, 師傅的作品(各DIY 單元的主題)


看看其它主題蛋糕
我們那天運氣不好, 作的主題" 老皮" 
不可愛也不討喜



師傅的手藝
巧克力玫瑰花


這小小DIY 的蛋糕
我讓大小寶帶回家當第二天的早餐

因為自己參與了整個過程
即使上課前大家都洗了手
但對於小朋友自己搓揉的巧克力,仍有潔淨方面的疑慮
為了不危害大家的身體健康
我讓大小寶吃蛋糕
其餘裝飾品, 一律挑起
主角呢? 就帶回家裡"凍"起來作紀念囉!





2 則留言:

  1. 噗~~大寶之我喜歡你我想要抱...這是遺傳嗎???哈哈哈
    這位馬麻你真是太酷了...把作品冷凍起來...超讚的!
    絕對不能跟牛奶妹說這個好方法...因為她的老皮已經跟著垃圾車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寶......嗯~是雄性動物的天性...呵
      冷凍起來才能保存久一點...只是..保存下來要作啥? 還佔了冰箱一個位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