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3Y6M] 大小寶生活日記



3Y6M



大小寶對每週一次的幼兒律動課接受度很好



為了豐富小朋友的日常生活

三月份又幫大小寶加報了一堂 "幼兒塗鴨"

(第一堂課 老師安排黏土操作 , 順便交待往後課程應帶的畫畫工具)

長頸鹿置物盒



大小寶很認真上課喔

(媽媽有在考慮下一期再加報一堂"黏土課" ...呵)

 

 成品發表

(每位小朋友都要到台前跟同學分享當天的作品

在老師的引導下, 大小寶都能態度大方 不扭捏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隨著年紀的成長

大小寶愈來愈不好騙了

媽媽在家帶小孩的挑戰也愈來愈大

有事沒事

總是要編一些" 出頭" 來玩玩



媽媽教室之向日葵

其實原本的構想是用免洗碗作"草原上的獅子" (左圖)

但因為媽媽也不是什麼有創意的人

帶不出什麼好作品

所以臨時發想

用蛋糕的紙盤子+竹筷子 +水彩+彩色筆 作了 向日葵

嘻~效果不錯







媽媽教室 之 色染紙巾

依照巧虎書上的步驟教大小寶折紙巾跟染色

讓大小寶看一下 紙巾和抺布"吸水" 的原理

(...............忙了半天......最好三歲娃是有看懂啦!)





媽媽教室之 吸水毛毛蟲

相信這個大家都玩過

就是用筆捲衛生紙--> 擠壓後取出--> 加入水--> 就變成"發胖" 的毛毛蟲了

其實若能用加了顏色的水玩效果會比較好..

但媽媽我...真的好懶得清理喔~ 用清水就好





媽媽教室 之 蒔花弄草

趁週末帶大小寶到花市逛一圈

讓他們各自選擇一顆植物帶回家種

並噣付他們要自己澆花照顧





這二秼小植物

目前生長良好

大小寶還算是負責任的小朋友

 



每天午睡起來

只要時間允許 就會帶他們到對面的小學跑跳 (吹泡泡)





3歲7個月了

體能進步很多喔





最近最愛 " 爬單摃" 遊戲了

上下單摃的動作都很流暢







(點餐遊戲 : 大寶是餐廳老闆,正在為客人小寶上菜)

媽媽終於可以喘口氣 休息一下







228假期到 一位前輩家(前主管)坐客拜訪

聊聊近況 互通有無一下

他們家中已上小學的哥哥

除了搬出自己的玩具來招呼大小寶這二位小客人玩

帶大小寶騎車玩樂

還熱情的邀約大小寶一起體驗有趣的"水火箭"







當天由一位董事長及小學老師 親自為大小寶捉刀





充好氣了~ 準備發射







好YA~ 飛好遠呀!







寒風中 一群孩子 樂此不疲





董事長 & 老師 辛苦你們啦!











這個月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

安室奈美惠 2/23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

熟識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已是10+年的安室迷了

她的來台演唱會,除了2009 年 (懷孕) 那場沒能參加之外

其餘二場 ,我都有出席

這一次是她的出道20週年紀念演唱會

一定不能漏掉

這麼別具紀念的演唱會

老爺很怕我Miss  掉, 所以一直遊說我到日本去看

但基於總總考量 ( 錢...錢...錢...跟錢)

這麼大的議題 (20週年) 我就賭她, 一定會來台開唱的

哈~果不期然~ 2/23  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定案囉!

可能是年事已高

雖然很期待安室的演唱會

但我本人已不像"年輕"時期那般的瘋瘋叫叫

取而代之的是"靜靜的等待" ~ 是成熟吧! 我想 !

 ( OS: 若成熟~就不會35+歲了還在追星)

反倒是老爺~ 極度擔心

我看公司的業蹟能不能達標 都沒能讓他如此"焦慮"

他2013年第一件大事就是在安室台灣演唱會售票時搶到好位置



呼~ 13:00 開始售票

13:04 搶到票了~

可以安心入眠了

(座位 :紫2D 1排2號)

 





2/23 ...

來去看演唱會囉!





(台北捷運站裡可怕的人潮~這種情境在高捷應該是"從來不曾"發生過吧! )





朝聖配備 (短裙+長靴...因年事已高所有配備以最低標準採用)







準備進場







還沒就位~ 我就興奮到快哭了~(一整個弱)







哇~哇~哇~ 期待~







我的坐位和舞台的位置~







演唱會當然是" 讚" 讚" 讚" 讚" 讚" 啦~

啊~ 我也不多說了.....反正說了你們也不懂 ....呵 ~

(演唱會的彩帶)

 



 

演唱會 散場 ~ 安室信徒~









疑~ 媽媽去追星~

那大小寶呢?



當然就由把拔一個人照顧囉~

白天公園跑跳



( 只要看到小寶披頭散髮 就知道那一天她媽媽一定不在家)







午睡起來在房間 唸書玩遊戲







晚餐後父子三人在7-11 吃媽媽平日列管的管制品

(爆米花/ 多多/ 把拔喝奶茶)

也因為媽媽一個人在台北Happy

 對於這父子3人"脫序" 的行為就不便表示意見



























(隨手拍~ 大小寶吃水煮落花生)

















到朋友家作客, 大寶看到餐桌上的餅干想吃, 正在裝可愛試圖得到馬麻的允許

為了那包餅干, 嘴巴可甜了









以上,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課程這麼豐富~~到時候大小寶上學會不會覺得馬麻的活動比較精彩ㄚ?(我是壞阿姨...哈哈)
    [版主回覆05/06/2013 23:28:59]小孩愈大就愈難帶呀! 不變些把戲....媽媽的日子是很難過的..以後上學, 老師會的更多, 大小寶一定會玩得更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