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3Y3M] 大小寶屏東之旅







老爺公司的年度經營管理會議
今年選在位於墾丁的YOHO 悠活渡假中心舉行

往年這種會議都是辦在週末,然後由各部門派員參加

因此引來不少員工家眷抱怨

(不包含我喔~)

為了平撫民怨

今年公司高層向員工家眷們釋出善意

會議特別安排在墾丁悠活渡假中心舉辦

員工與眷屬可以一同參與

讓員工在開會之餘

老婆小孩不會在家一直碎碎唸





嗯~ 早在10月時老爺就問我要不要參加

?????????????

會議當天老爺要從早上9點開會開到6點

也就是說我要一個人帶二個孩子閒晃

再加上 12月的墾丁除了去吹風之外...會有什麼好玩的呢?

即使是在"國境之南", 12月的天候應該也不允許小朋友到泳池玩水吧!

而且5月時才剛去過YOHO

帶著二個三歲稚子, 在YOHO 若不能玩水, 還能作些什麼呢?



mm.. 想到這裡, 很明確的,

去YOHO對我而言"只是換個地方帶孩子"

但若考慮到...去YOHO 我不用煮飯, 也不用整理家務

這樣想來, 去YOHO帶孩子好像也不錯

就這樣, 就決定了我們全家人12月的悠活之行



星期六的會議

我們一家人在週五晚上10點左右入住

一早老爺梳洗之後...就和同事開會去囉!



前晚熬夜(11點才入睡)的大小寶

睡眼惺忪



沒力沒力





上一次吃到肚子撐的悠活早餐

大小寶這一次只吃了一點吐司就打住了



吃飽了...開始美好一天的悠活行程吧!

前一次來時, 時間較趕

除了泳池外

YOHO提供的一些活動大都沒有參與

這一天我們母子三人有一整天可以好好玩

來吧!

我們一個一個來挑戰

有強迫症的媽媽我最會排Schedule 了

看我的厲害

1. 兒童遊戲室

溜個滑梯



堆堆積木



玩玩滾球遊戲







2. 沙畫教室

大小寶在家玩過二次

這是第一次上"教室"玩沙畫

(先選自己愛的圖紙)



由老師引導大小寶開始



撕玩膠紙, 開始倒沙



老師帶了二次後

大小寶可以自己倒沙囉







完成

(小寶比較有耐心, 她的作品都是她和老師一步一步慢慢完成的

大寶呢! 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有一半由媽媽代勞, ....)



3. 氣球時間

園區內11點時會在大廳發放汽球給小朋汏

前一次來時沒去領

這一次一定要帶大小寶來去看看

小朋友自己選愛的顏色



領完汽球, 玩了一下差不多也到午飯時間啦!

到指定餐廳和老爺的同事們一同吃飯

結束後, 又開始我們母子三人的悠活自助旅行行程



4. 畫畫

早上的沙畫教室

一到下午就是"塗鴨教室"啦!

穿上了畫衣

整面牆就任你亂畫囉





平常在家作畫時, 媽媽都要在一旁"待命"

隨時處理一些大小寶製造的"狀況"

這一天可好了

我只要坐在一邊發呆即可

不管戰況如何

等一下會有人處理的



難得的悠閒....媽媽我真是開心

(另一個小朋友畫的"漢堡" , 在當事人離開教室後, 大小寶就快步向前去"毀"掉別人的畫作

然後回頭跟我說...媽媽...漢堡烤焦了...哈哈...



30mins 的塗鴨時間...完美落幕



其實行程走到這裡,

大小寶應該要回房午睡了

但考量到前一次的經驗

這二頭即使累, 回房應該也是要閙個一個小時

mm....即然這樣, 就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跟媽媽一起跑行程去~



5.餵魚

下一個"景點" 是悠活的海邊

路途上...一條長長的景觀魚池





6. 沙灘

挖沙



走走晃晃



看看時間, 下午三點半

二頭小牛已顯疲態 (母親竊喜)

應該可以回房準備午睡囉!







午睡前, 先來玩水加洗澡

下午4點半上床午睡,

這一次, 沒有人調皮

沒有人大聲唱歌

二個小人快速入眠...

呵....... 母親大喜





晚餐準時在"紅魔鬼餐廳"開始

其間沒有太多Social

還算輕鬆愜意

我們一家人快速吃完飯

往墾丁大街前去

一停好車, 媽媽我就吵著要吃霜淇淋

都不記得自己前一次吃夜市霜淇淋是何時了

今天大家一起來Happy 吧!

~~~~壞念頭, 果然不能有

一試...就踩到地雷..........殘念

不過第一次吃霜淇淋的大小寶倒是吃得挺開心的





打彈珠





可能是剛吃飽再加上年紀大了

長長的墾丁大街對我們一家人好像也沒啥吸引力

二個大人推著娃娃車, 只在二家紀念品店小逛了一下

一路上都是走馬看花

對賣吃的沒興趣

紀念品看起來也沒啥特色

一個小時多...一家人就回房休息去了



第二天, 一家人懶懶散散的開始一天的行程

慢慢吃完早餐

我和老爺苦思下一站該去那玩才好









前後想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決定到離YOHO 15 mins 車程的"海生館" 去走走吧!



其實這一趟海生館之旅是具挑戰的

因為 : 1. 大小寶可能沒興趣

2. 大小寶這一天都很累...還有點小番





但...一時間也想不到更好的地方

也不想就這樣拎著小孩回家....

管它的...海生館我來了...







前一次來海生館大概也是10年前的事了吧!

10年後舊地重遊, 孩子都生二個了.........



大白鯨

(小寶..."大略"看了一下; 大寶....根本沒在看..一直在一邊爬樓梯玩)



草草看了大白鯨

老爺快速帶一家人往大小寶可能比較有興趣的"珊瑚王國館" 去



哈~ 大小寶終於開始"認真"看魚了





到了"海底隧道"這一區



大小寶開始"進入"狀況了





平常Dora 和Deago 教的海洋生物

今天都看到了




二個孩子看得新奇





我個人也看得很開心


因為媽媽我本來就很愛逛博物館呀...











漂亮的獅子魚













接下來就是"世界海域館" 了

這個館是近年才有的

媽媽我也沒去過





(你看看..你看看.. 12月屏東的太陽..還是很殺)




世界海域館位於另一館區



全家福



大小寶最期待的"極地水域"





一定要和最愛的企鵝拍張照





(當我們拍好準備入館時,

小寶說要求她要自己跟企鵝寶寶照一張

看小寶的表情...滿足的呢!)





和企鵝近距離"接觸"






大小寶都很開心









看完企鵝..時間下午2點多了.

二頭牛也累的差不多;

到今天的最後一站.....鯨魚池去玩水

(小寶招牌動作...在水中躺平 )



下水之前小寶還一直問為什麼我沒幫她帶泳衣

!#$%^&

12月天...誰會想到帶泳衣外出讓小朋友玩水呀!!!!





媽媽我有帶備用衣讓大小寶玩水, 我就覺得很棒了...還帶"泳衣"...



不過, 經過這次之後, 明年12月若有要南下到墾丁玩

我會認真考慮"幫大小寶帶泳衣"這件事







結束了海生館前鯨魚池的戲水活動後



一家人在"夕陽"的陪伴下...踏上歸途



二頭牛在上車,繫好汽座的安全帶之後,就開始呼呼大睡zzzzzzzz

一路睡回家.....

呵.......墾丁之旅大成功




4 則留言:

  1. 好多行程唷!真是蹓小孩的好地方...
    我一直覺得帶牛去海生館還太早,看來現在應該很適合...再等等我們又可以殺下去玩囉!

    回覆刪除
  2. 你們那張全家福照,我們之前也拍過一樣樣的夫妻照....哈哈
    [版主回覆01/11/2013 22:03:47]難怪會住在附近...(腦袋瓜想的東西都差不多) ....呵

    回覆刪除
  3. 墾丁真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