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Y8M] 大小寶 看牙記 (第二次)

沒錯

2Y8M 才第二次看牙醫

離第一次看牙醫, 大約相隔一年半

呵............................

原因無他

就是媽媽我一直拖囉!



這次的牙醫診所是洋洋媽介紹的

蘋果牙醫診所 位於鳳山五甲路上

電話預約 掛了一週以後的時間看診



完成預約後 為了讓稍微懂事的大小寶有心理準備

媽媽我每天都把家裡有關小朋友看牙醫的繪本拿出來溫習

輔以巧虎書上有關"看牙醫"的內容

希望加強大小寶看牙醫的信心





即使如此

每次跟小寶問說我們去看牙醫好不好

小寶都會說"不要" 或者 " 馬麻你跟把拔 還有大寶去就好 小寶不去, 我在外面等"

眼看人都到了診所了, 她還是如此說著





我心想" 完了..等一下看診肯定會是場災難"

所以哄著小寶說, 媽媽要看牙醫, 請你陪我一起看

並跟護士及牙醫生提了"小寶拒看牙醫" 的情形

請她們要有"可能遇到小寶哭鬧"的心理準備





一切就緒之後

小寶很有"同情心"的跟著我上看診椅 ,

好事的大寶則興沖沖的跑去一邊的椅子上坐著 等著看戲

本來我還一直跟小寶半哄半騙的 說著牙醫的故事

後來發現我真是多此一舉

因為幫小寶看診的牙醫師有一套自己帶小朋友的"招術"

一步一步的引導小朋友配合檢查

小寶很快的就缷下心防進入狀況

 

很順利的檢查完牙齒塗完氟

大功告成



好啦....換大寶啦

在一旁全程觀看的大寶

在醫生叫大寶時 大寶很快的就自己爬上看診椅

一派"淡定"等著檢查

 

這次牙醫師還讓大寶自己操作看診椅子



按扭一按 大寶就躺平啦



開心的聽醫生介紹 頭燈





開工囉!

先檢查

















然後塗氟











就在這樣輕鬆
愉快的氣氛中完成了大小寶的牙齒檢查之旅(開心)

大寶

20顆乳牙 只有19顆

原本以為少2顆下側門牙

實際上只缺了一顆下側門牙

 另一顆下側門牙則與門牙"合在一起了"

以後恆牙會不會也缺牙.........就不一定了

到時候才會知道

基本牙齒的清潔作的不錯

維持現狀用清水刷牙即可(還不用使用牙膏)

現在每天一顆的氟碇有助於保護乳牙 又可以保健恆齒

醫生建議繼續服用





小寶

20顆乳牙全部長完了

也沒有蛀牙

醫師說比起大寶

小寶的牙齒都有間隙 以後恆齒會長的比較好

其它的都跟大寶一樣

維持現有的清潔方式即可

為了讓大小寶有健康的牙齒

媽媽我則接受了牙醫的建議, 以後每三個月回診一次

以確保小乳牙能夠健康的長大 不被蛀牙菌侵蝕

這樣媽媽也才不會再有藉口 又拖個一年半載的才帶小朋友檢查牙齒了




2 則留言:

  1. 哇~~媽媽把大小寶的牙齒照顧的真好
    大寶沒在怕,真是個男子漢~~呵~~
    我也因為牙醫不好預約或者天氣不好,快一年沒帶Vivian去看牙啦~~
    哈~~藉口很多~~

    [版主回覆06/06/2012 14:28:06]真不枉我們是同班同學...連拖著不帶小朋友去看牙醫的藉口都一樣...真是太厲害了... 哈..

    回覆刪除
  2. 大小寶很棒喔~~
    都沒有哭鬧~~上次我們家雙寶看牙醫時~羅小布還要我抱著才可以塗氟~~
    欣欣則可以自己乖乖坐好~不過我無法拍照~~
    預計下個月我們又要安排看醫生~~
    加油~
     
     
    [版主回覆06/06/2012 14:30:33]真的很感謝那作女牙醫師...讓大小寶對看牙醫留下了不壞的印象.. 希望我能一直把他們的牙顧好, 不要有蛀牙...這樣一來看帶小朋友看牙醫應該都不會太難..... 一起加油吧!! 也預祝你們下個月的牙醫之約能夠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