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1Y7M] 大小寶影音特輯

以前常聽一些為人父母的朋友說

怎麼同個父母生的二個孩子

在個性上會差這麼多

我們家這一對異卵雙生的姐弟

個性也是截然不同

我和老爺總覺得納悶

大小寶是同個工廠,同批材料(精卵),同一時期生產的小孩

媽媽懷孕條件一模一樣

怎麼會跟人家分批生產的孩子一樣

個性差這麼多

大寶的粗動作一直發展的很快

比起小寶, 大寶的神經比較大條

沒什麼耐性

也不愛學習

唯一有興趣的就是挑戰體能的極限

看自己可以頑皮到什麼程度





小寶就是個很愛模仿學習的小女生

教她什麼,她都很有興趣

現在可以數數從1~10了( 但會跳過6) 

大部份巧虎DVD內容的歌曲都可以唱個六成

也會模仿DVD內的穚段, 如洗手/穿鞋/跳舞

下面影片是小寶一邊穿鞋子一邊唱巧虎的穿鞋歌

(大寶在一邊脫襪子脫到生氣~哈)





往後教養這對個性完全不同的雙胞胎還得因材施教呢!

2 則留言:

  1. 哪有同批材料啊?!就說是異卵囉!精卵都不同ㄚ!呵呵
    大寶...你竟然可以悠哉的錄起來..我光看影片就捏一把冷汗了ㄋㄟ!
    小寶...穿鞋厲害!我是不是該給牛看巧虎穿鞋那一篇ㄌㄟ?!我發現她好像只是不愛巧虎卡通,某次機會看到巧虎DVD還真的目不轉睛ㄟ!
    [版主回覆04/24/2011 23:31:16]有同批材料啦! (同一時間產出的精卵) , 只是不同"顆".
    喔! 當大寶的娘,就是要有大顆的心臟, 剛開始我也是搬張椅子坐在一邊瞎緊張,怕他掉下來, 可以大爺他還算手腳靈活, 倒是還挺順手的,所以後來我也就放心啦!
    巧虎DVD對我們家大小寶是真的很有吸引力喔! 對日常生活的認知可以用小朋友比較能接受的語言/旋律呈現,對小朋友的學習有不少幫助, 我是大力贊揚巧虎的神力的.
     

    回覆刪除
  2. 男生感覺真的比較偏向大動作的發展,女生的細部動作就做得比較仔細。
    我個人覺得你有偏心喔!根據我的觀察,我個人覺得大寶的鞋子穿得比較貴ㄟ!有勾勾喔!ㄚ小寶怎麼沒有啦?!
    [版主回覆04/25/2011 22:35:15]我真的對你和Carol 深感佩服,光是一個大寶的頑皮就夠我受的了, 不知道你們要怎麼帶二個雙胞胎男生.....想到就覺得可怕
    我沒偏心啦! 因為大寶的腳一直都比小寶大一公分, 為了省錢, 都買中性鞋,大寶穿過之後換小寶撿...好的都鞋子好貴, 只要委屈小寶了啦..不過夏天到了, 為了搭配裙裝,要幫小寶挑一隻漂亮的皮鞋, 相信很快大寶就可以看到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