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100公分的肚圍 !

7/8  破百了~ 破百了


 


這個『破百』呢.. 有二個意思!


 


1.      我的肚圍破百了


2.      離預產期不到100天囉


 



 


當然囉! 一些懷孕的『不適』也隨之加劇


 


1.      手指頭發麻 原先還以為我是不是吃太多含『普林』的東西,患了『痛風』的毛病;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懷孕引起的全身浮腫順著手腕到達運動神經,使手腕和手指發生輕度麻痹~是暫時性的現象,分娩後會隨著浮腫的消失而自然消除。


 


2.      膝蓋酸痛走沒幾步路就不舒服了


 


3.      腳水腫愈來愈嚴重了腫腫的腳感覺不舒服,看起來心裡更不舒服


 


4.      脹氣&胃食道逆流也開始了最痛苦了..餓也不舒服,吃飽也不舒服,只能儘量少量多餐來克服


 


5.      夜間頻尿一晚至少 2~3


 


6.      腰痛 沒辦法,肚子愈來愈大了


 


大部份因懷孕所造成的不適,我都還可以接受,唯獨只有『食慾差/害善』這件事讓我最敬謝不敏。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食慾可以好些,讓我好好享受一下孕婦那種『大吃大喝』的特權。


 


整個孕程飛也似的過了快三分之二了,一方面開心自己愈來愈接近預產期,也就快要跟二個寶寶見面了;另一方面卻也擔心寶寶出生後可能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上週未老爺的高中同學來拜訪,跟我們分享了許多育兒的知識,很羡慕他們可以把二個女兒教的這麼成功,雖然有了孩子以後,二個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但二個妹妹確也為他們帶來很多甜蜜與歡笑,A&A媽說他們很享受現在的育兒生活。所以囉!我決定『不煩了』,『時到時擔當了』囉! 到時有問題再問問大家的經驗好了。要好好『享受』我僅剩的懐孕生活了


 


這週開始陸續準備寶寶們出生後要用的東西,之前因為諸多因素一直沒有動手準備,一直到最近,老爺說應該要著手survey 了,不然到時候他一個人會忙翻天的。


 


可不是嗎?老爺還要上班呢!愈到後期我的『行動力』可能也會隨之降到零,而且我對我要買/用的東西又有許多不成文的龜毛條件,若是到時一忙,大伙幫我亂買,一個不如我意,我又要大發雷霆了!(老爺還算是了解我啦!可能是也被我的龜毛嚇怕了吧,根本不敢亂買我要的東西,不然一定會被我罵到臭頭)還是準備吧!可以買的東西,就先準備了,有些不急的東西,也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大概要買的樣式及型號,之後再買囉!


7 則留言:

  1. 還是老話一句...加油!加油!祝福你和大小寶~~
    [版主回覆07/13/2009 12:15:41]我會好好養胎的, 讓大寶&小寶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到來.

    回覆刪除
  2. 等等,讓我來瞧瞧,100公分大概是幾吋呢?39吋喔!那我可以確定你最後肚子肯定會必我當初要大的多了,我到最後好像也才41吋多的樣子,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
    我懷孕的過程中最幸運的事就是我完全沒有水種的跡象了,四肢都還是跟前一樣,只是肚子比例上大到不行~
     
    [版主回覆07/13/2009 12:18:36]Lingo 媽真是幸福,懷孕時都沒有水腫跟變胖...真好.  水腫不僅不好看,也會讓人不舒服.
    我跟我老公都預期...我的肚子到預產期時應該會到120cm吧..就看我有沒有努力把養分帶給大小囉!

    回覆刪除
  3. 我們想把小朋友塞回去的苦惱時候你沒看到啦,可惜的是,完全塞不回去,嗚嗚~
    說真的,有缺啥就列個清單在網路上,大家可以認領,省得自己買了一堆,滿月大家又送一堆一樣的,這年頭,$要花在刀口上...
    [版主回覆07/13/2009 12:23:32]A媽...你可快別這麼說, 你們是我們的精神指標, 大小A都這麼乖, 相信我們也有機會讓小朋友少"歡"一點.
    你們太客氣了啦! 其實只要把小A 用不上的東西轉手給我們就很夠用啦!! 我還在期待你的第二批呢?  
     

    回覆刪除
  4. 昨天已經102cm 了....
    為了好好養胎, 只好一直吃大餐, 不然媽媽都不吃.....
    看來大小寶也愛吃好吃的東西, 有吃大餐就有長大.....吃陽春麵就不長.....
    [版主回覆07/13/2009 12:25:26]好像真的是這樣也! 有吃好料的..肚子就有一直大.. 若只是吃家常便飯..進度就會停滯不前.. 看來大小寶真的是饕客哦!!

    回覆刪除
  5. 數字越是驚人  媽媽也就越是辛苦
    加油~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7/15/2009 12:11:31]對呀... "併發症"愈來愈厲害了--前二天開始.. 手麻的部份,已從手掌延伸到整個手臂了.. 連吃飯拿五分鐘筷子就麻到.. 還好我左手也會拿筷子.

    回覆刪除
  6. 我還以為那幾天你胃口跟我們有關,原來是跟大餐有關啊,呵呵~
    A爸還在介意那天他吃不下鹽酥雞...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7/15/2009 12:13:22]當然也是呀.. 好朋友來一起吃飯.. 心情好..當然就吃的多呀!!
    吃不下鹽酥雞, 是有點"小可惜" 但至少他有喝到"思樂冰"呀.. 也不算太壞.

    回覆刪除
  7. 那天吃完鹹酥雞配思樂冰...害我腸胃炎三天.....

    回覆刪除